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未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商會:期待第二輪納入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6:29
台美6月初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圖/TVBS)
台美6月初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圖/TVBS)

台灣未納入以美國為首的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名單,但隨即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商會樂見此事並表示,由於IPEF架構內容條文尚未出爐,相信台灣仍有時間餘裕,期待台灣能納入第二輪名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在東京公布印太經濟架構(IPEF),參與者包含日本、印度、東協國家等13國,基於中國因素,台灣未納入首輪名單。僅相隔一週,台美6月1日正式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建立全新經貿談判架構,將就貿易便捷化、法規制定、反貪污、中小企業貿易等11項議題進行談判。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舉行2022台灣白皮書發布記者會,媒體關注對於IPEF、台美展開貿易倡議期待。

美國商會副會長吳王小珍表示,目前21世紀倡議是架構尚未有詳細內容,但11項議題架構已給予清楚方向,盼雙方能同意走下一步;針對IPEF首輪名單並未將台灣納入,確實感到失望,「一直希望台灣在貿易協定這一條路持續努力」,期待第二次可以順利加入;由於IPEF架構條文尚未出爐,「台灣還是有時間的」。

針對是否期待台美觸及關稅議題討論,吳王小珍表示,此屬於雙邊貿易協定(BTA)範圍,美國商會委員會並未特別提出來討論。
 

至於如何將美國支持化作行動,吳王小珍表示,商會每年都有敲門之旅,今年因旅行受限,改為線上敲門之旅,目前已進行兩星期,23日將與一位美國眾議員進行線上溝通,盼透過此管道,將對華府的期待以及在台灣觀察到的重要議題與其分享,呼籲力量不如小覷。

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致詞表示,台美貿易投資對話停止近5年,直至去年TIFA復談,再到今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出現,美國商會頗受鼓舞,期待雙方政府能更有效溝通,樂見白皮書建言能在新貿易倡議架構下落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印太經濟架構#經濟#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126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