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察院出包「政治獻金申報」險做白工!民眾黨張清俊助抓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07:55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梅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梅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圖/民眾黨提供)

2022年底選戰逼近,對投入選舉的人來說,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向監察院申報「政治獻金」,沒想到監察院今年的申報系統被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梅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抓到險些出包,還好及時修正,否則參選人們恐怕要多跑一次耗時費神的申報作業。

張清俊表示,由於申報費時,且有諸多細節,監察院也多次開設線上課程教學,一一解說繁複的申報流程、捐贈限制及注意事項等,但競選團隊成員林宣在使用監察院系統,線上申報政治獻金時,眼尖發現兩筆匯款方式相同的政治獻金,其受贈收據,在「發票日/到期日」欄位顯示的內容不同,一筆空白,另一筆卻被系統強制標註了日期。

 

張清俊指出,「發票日/到期日」欄位是以「支票」捐贈才需要註明,若是以「匯款」捐贈,卻在支票欄位顯示日期,會使人無法辨識真正的捐贈方式,受贈收據就會無效。

張清俊表示,一旦參選人大量寄出這樣無效的受贈收據,不但影響捐贈者的抵稅權益,最後參選人可能也要全部重新申請一次、重新寄送一次,等於一筆一筆辛苦打進系統的資料,全都要重來,將消耗團隊大量的時間跟精神。

監察院。(圖/TVBS)

 

林宣指出,她在發現系統問題後,馬上跟監察院的承辦人反應,除了截圖之外,也以電腦錄下實際的系統操作過程,提供給監察院,最後終於釐清,該系統自動生成發票日期,登打者是無法手動修改的,而該欄位是以票據方式捐贈才需要填寫的欄位,且團隊目前並沒有任何票據捐贈,因此確認是系統瑕疵,所幸監察院承辦人員積極處理,在資訊人員多次調整修正後,目前系統已經回復正常。

林宣說,有實際申報政治獻金的人,一定能體會到程序相當繁複,一不注意就可能違反法令,她很高興能夠在申報過程中協助監察院揪出系統錯誤,讓全台灣的參選人能夠安心申報,特別也感謝監察院負責桃園市地區的陳姓承辦人,面對問題積極處置,對於申報人的疑問都能迅速給予回應,在公私協力之下,一起讓政治獻金申報系統更加完善。

張清俊強調,團隊成員誠實地、用心地申報政治獻金,讓他感到驕傲,他也開心能夠讓其他參選人免走一遭冤枉路,接下來他會秉持初心,打一場乾淨、透明、誠實的選戰,讓台灣因為有這樣的堅持而變得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清俊#桃園#楊梅#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政治獻金#申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994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