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選戰/罷韓傷口還在誰戰陳其邁? 人選未決「只會放話」急壞基層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09:24
2022國民黨被點名戰高雄人選。(圖/TVBS資料畫面)
2022國民黨被點名戰高雄人選。(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難產,至今仍難以決定派誰來對陣民進黨爭取連任的陳其邁,在地黨內小雞急壞。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指出,藍營這次提名面對「罷韓」的傷口,並非容易之事,黨中央要決定人選前,應該先決定「在地」或是「空降」,他也籲有志之士,別再放話,趕快下來高雄。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表示,高雄年底的選舉不大可能再複製韓流,候選人要由民進黨執政的爭議提出論點,獲取選民的認同。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圖/TVBS資料畫面)

 
2020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被93萬多票罷免,這次在市長人選上,藍營因諸多考量似乎變得舉棋不定,黃紹庭說,高雄因罷韓有一定的劣勢,黨中央必須要更小心,但人選未決,已急壞地方黨基層、支持者,甚至出現「黨中央不注重高雄」的聲音。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TVBS資料畫面)

黃紹庭指出,大高雄並非鐵板一塊,否則不可能在2018出現韓流,國民黨目前在議會過半,在基層上國民黨有一定的實力,再者,民進黨中央執政、防疫爭議,高雄市長陳其邁執政,槍擊、工安、勞安問題也是頻傳,還發生46死的城中城大火,四大優先的空污也不見改善,執政是綠營的包袱,這些都是國民黨在高雄的優勢。
 
高雄城中城大樓去年10月發生火警。(圖/TVBS)

 
市議員邱于軒也說,若今年年底選戰要「複製韓流」機率不高,因為韓流是靠的韓國瑜本人人格特質,不論誰出馬,把民進黨在高雄執政的問題提出來,讓民眾有感,也是一個快速吸引民眾共鳴的方式,挑出重點議題。

 
邱于軒。(圖/TVBS資料畫面)

邱于軒分析,張亞中論述能力強,但大多偏向兩岸方面,若要選高雄,還得針對民生再多些解方;楊志良在公衛方面是專家,從疫情方面對決陳其邁,對民眾有幫助的,但對高雄市的市政、建設遠景,希望能提出多一點看法;柯志恩形象、學經歷漂亮,有一定行政歷練;陳玉珍委員的「氣口」符合高雄人的胃口,本身也有戰力。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翻攝孫文學校臉書)

不過2議員對「空戰」、「陸戰」看法不同,黃紹庭表示,台灣政治生態,越往南部越注重在地方深耕、經營,所謂空戰、知名度都在北部,黨中央選擇空降強大的母雞,也是策略之一,但空降母雞若強度不夠,會被認為是在應付高雄,下場會很慘。但邱于軒認為,現在這時間點,候選人一一再去拜訪時間不夠,應由各地議員提出問題,讓候選人來論述,空戰為主、陸戰為輔。
 
黃紹庭則認為,檯面上表態很多,前立委柯志恩、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及立委陳玉珍都是優秀人才,但大方向要先決定「在地」或是「空降」。他喊話,上述4人真的要選,明天馬上下來高雄,效仿羅智強一樣在桃園買房,開始勤走基層,否則再慢太遲了,他舉例,韓國瑜在高雄蹲點一年半選上了,上山下海、南征北討,要來就不要再透過媒體放話,選民會看到你的誠意。

羅智強。(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高雄市長#陳其邁#黃紹庭#選戰#柯志恩#楊志良#張亞中#邱于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55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