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戰/師奶殺手轉戰桃園 林智堅接班人有望出戰竹市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8:20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面對北部疫情趨緩,民進黨開始佈局年底選戰,據悉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幾乎成定局,一身合身西裝搭配整齊油頭,林智堅外型亮眼,素來有「師奶殺手」的雅譽,轉戰桃園有望延續綠色執政。知情人士透露,至於林智堅屬意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新竹市也已有譜,過去積極表態參選意願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今也在臉書強調會以黨的團結與勝選為考量,為他可能退出竹市長提名之爭留伏筆。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圖/翻攝沈慧虹臉書)

 
據悉,民進黨將於本周六舉行「選舉對策委員會」會議,預計將討論桃園市長提名,林智堅轉戰桃園幾乎已成共識。林智堅2014年在各界一片不看好下,以1千餘票之差險勝許明財,順利執掌新竹市,2018年順利連任,成為新竹市第1名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2022年12月將任期屆滿。47歲的林智堅已完成8年的市長任期,堪稱政壇跳級生。

知情人士透露,蘇系雖曾對林智堅轉戰桃園市有不同意見,認為林智堅既然曾爭取大新竹合併,實不宜轉換選區,但在總統蔡英文樂見、黨中央期盼,桃園市長鄭文燦主導下,林智堅參選桃園市幾成定局。

林智堅過去在竹市的政績,包括重新整修新竹市立動物園「進擊的公園」翻新23座公園,興建竹竹苗唯一的新竹兒童醫院、延宕長達30年的公道三新闢道路、萬人座席的新竹棒球場、新竹南寮漁港改造等,林智堅也讓新竹市從被路過的城市,轉變成揚名國際的半導體重鎮。

 
林智堅(左)、沈慧虹(右)。(圖/TVBS)

綠營人士分析,北北桃竹是連動的,林轉戰桃園,連帶拉抬鼓舞新竹市選情,如同2018年綠營北台灣「會做事連線」在逆風下仍開出不錯成績,這次桃園派林智堅挑戰國民黨的張善政,新竹再由林智堅人馬沈慧虹接班,桃竹選情互相拉抬,很有機會延續「綠色執政」,對林智堅個人而言更是雙贏。

至於林智堅屬意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新竹市近來也已有譜,尤其鄭宏輝今在臉書貼文指出,將尊重黨中央的提名結果,強調會以黨的團結與勝選為考量。這篇貼文一出,也為他可能退出新竹市長提名之爭留伏筆。外界解讀為,黨中央可能會下週中執會宣布沈慧虹代表參選2022的市長選舉。

更多新聞:桃園選戰/林智堅角逐桃園市長 「初選紛擾、青年票」成張善政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民進黨#新竹#林智堅#沈慧虹#綠營#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2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