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約詢戰桃園人選沒有他 鄭運鵬:自己不能因提名被消耗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2:39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圖/翻攝民進黨立院黨團直播)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圖/翻攝民進黨立院黨團直播)

民進黨重新啟動年底選戰布局,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約詢有意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6日)表示,自己沒有接到正式的徵詢,他尊重中央黨部、選對會的決定,但是民進黨不能因為提名而內耗,他自己也不能夠因為提名而消耗掉。

北部疫情趨緩,民進黨展開桃園市長徵詢。(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示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約詢可能人選,徵詢參選意願、聽取意見,只要選對會開完有結論,最快下個禮拜就會提到中執會討論。林錫耀也說,桃園市長有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積極表態,其他的人某種程度算是被動。

對此,鄭運鵬今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有約談、徵詢幾位表達桃園市長提名參選意願的同志,自己是看了媒體才知道,「我本身並沒有接到正式的徵詢」,但是他已經多次表達,不管是用任何形式方式,他都尊重中央黨部、選對會的決定,所以昨天才沒有在正式的約詢名單裡面。

鄭運鵬說,民進黨不能因為提名而內耗,尤其是在北台灣的政治板塊相對平衡,「我們沒有因為提名而內耗的本錢」,但是他自己也不能消耗掉,身為民進黨在桃園最資深的立委,他知道自己的責任,如果中央黨部希望他扛起繼續執政、在桃園參選的責任,「我也要馬上可以出發」。
鄭寶清。(圖/TVBS)

 
鄭運鵬也說,自己不會批評在地有意願參選的先進,或者是從外地來、更有能力的前輩,對於他們有沒有可能在桃園參選,以及適合度、能力認同感如何等等,他認為只要市民接受、有能力勝選,「我全部都尊重」,所以包含國民黨外來的議員、前政務官也好,自己都是抱持祝福的態度。

鄭運鵬強調,這幾年桃園是一個開放的城市,同時也是進步最快的城市,所以他認為民進黨在市長提名,也應該用開放的態度來面對,爭取市民最大的認同,進而讓桃園市民、多數人願意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鄭運鵬表示,初選是一個互相尊重、互相祝福的過程,他覺得到目前為止,民進黨中央黨部跟選對會的節奏都很正確,自己要保持不能被消耗掉,但是如果有比他強的先進來到桃園被提名,自己全部都祝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鄭運鵬#綠營#民進黨#桃園#林錫耀#林智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