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翻倍說」讓陳時中怒了 蔣萬安:與其惱羞不如說清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3:05
(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單日死亡個案已連3日創新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引用國際數據指出,台灣死亡率是國外翻倍,這番說法也引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滿,怒斥拿黑數亂講一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1)日受訪批評,每個死亡個案都是家屬的椎心之痛,對於每個專家的見解,與其惱羞成怒,不如好好說清楚,他要提醒陳時中惱羞成怒無助任何工作。

詹長權日前引用「Our World in Data」資料,統整台灣與其他國家5月中到6月7日數據,指台灣新冠死亡數13天就翻倍,速度是全球第2快。陳時中昨(10)日談及此事動怒,他強調,各國比較基礎根本不同,分母也黑數,分子也黑數,「拿來亂比一通,得到奇奇怪怪的結論,影響民心和對疫情的判斷!」

 

對此,蔣萬安表示,每個確診死亡個案都是家屬的椎心之痛,與其惱羞成怒,不如好好的說明清楚,「我提醒陳時中部長惱羞成怒無助任何工作」。至於指揮中心傳出6月可能解散?蔣萬安則說,指揮中心接下來是否解散,唯一考量是疫情是否平息,「絕對不是某個人要選舉,陳時中是否要選,不可以參雜任何政治因素」。

蔣萬安今出席「111年北原盃全國原住民族槌球邀請賽」開幕典禮。(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此外,資深媒體人朱凱翔10日在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柳采葳直播中,怒斥蔣萬安選舉策略錯誤,「不要再做送餐給醫護的事情,叫外送都快多了」,這策略無法贏過民進黨。蔣萬安表示,從去年疫情警戒三級的時,他就發起送餐挺醫護活動,希望給第一線在執行防疫工作辛苦的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蔣萬安強調,今年再次跑遍13間醫療院所,將愛心餐點送到醫護手上,給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照顧民眾守護民眾健康,「這和政治無關,也不是為了要對付誰,希望外界不要曲解這樣的好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蔣萬安#陳時中#詹長權#台大教授#死亡率#疫情#黑數#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4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