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台大教授 結果共407筆

  • 央行「打通膨」突襲式升息 學者:影響台灣經濟體系

    中央銀行在全球央行都紛紛討論降息之際,卻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引起民眾震驚。對此,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表示,央行可能考量到物價漲幅高,以及電價調漲,恐有較高的通膨預期,所以認為調升利率有助物價穩定。他認為升息對台灣整個經濟體系會有影響,但是這不在央行考慮範圍內。
    2024/03/22 13:40
  • 鐵粉嘆「薯條味道變了」 麥當勞:無調整配方

    薯條是麥當勞熱賣品項之一,不過最近就有部分鐵粉抱怨,味道、口感好像變了,網路上就有疑似麥當勞的員工表示,近期可能換成專銷日本的美國東岸薯條,面對風波延燒,麥當勞發出聲明,表示沒有調整配方,而台大教授也分析,影響馬鈴薯的口感,跟東岸西岸比較沒有關係,品種才是主要原因。
    2024/03/04 20:05
  • 小兄妹日操18小時!台大教授曝「20年教養心法」:最可怕是這事

    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因為分享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只睡6.5小時的超魔鬼行程,引發全台討論,大家都擔心這對兄妹的身心發展。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經驗分享,從沒看過強者被逼著提早起跑,而教養路上最可怕的就是「彈性疲乏」。
    2024/02/22 13:18
  • 108課綱刪古文吵翻 台大教授指「它」才是台灣教育真正問題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痛批108課綱從30篇推薦古文刪減剩下15篇,是「無恥」課綱,話題持續延燒,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同樣身為教育者,提出自身看法,同時點出台灣教育最大問題,「一切都以考試為最終目標」,師長只靠著考試的壓力,來驅動學生學習。
    2023/12/09 19:58
  • 教授也低薪!頂大缺師資 台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年薪高5倍

    半導體產業缺工,薪資不斷提升,不少人才選擇投入業界,連帶也讓學界師資,越來越難找,其中關鍵因素就是,國內教授低薪環境,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指出,跟香港中文大學相比,平均比台灣教授高了5倍,再加上讀博士風氣銳減,讓不少國際優秀師資卻步來台授課。
    2023/11/15 22:46
  • 涉用人頭詐領研究費381萬 前台大教授黃良雄遭訴

    已退休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黃良雄涉嫌於任職期間,以人頭助理核銷研究計畫經費,總計詐領新台幣381萬8700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黃良雄。
    2023/09/04 10:57
  • 實驗引思辨?成大教授「果汁機榨金魚」引學生驚嚇奔逃 校方回應了

    原po為一名高中生,因自己前去台大參加營隊,也參與了一堂由成大教授開設的文學理論課程,過程中教授拿出了一台果汁機並以國外將金魚放入果汁機實驗反思生命的意義。不料後續教授竟如實拿出金魚並放入果汁機,且邀請學生要上台按下按鈕,有名學生竟上台按下按鈕。雖最後金魚安然無恙,不過原po表示教室中的學生幾乎都已心理創傷、且有些人甚至需要輔導員協助的程度。對此,校方僅回應「可能要問老師才知道老師的想法」。
    2023/07/12 18:09
  • 陳明通退休金確定到手 每月至少6萬「活越久、領越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審理後雖給予3項懲處,但認定其情節未達解聘程度,並將審議結果送到教育部。據悉,教育部日前依法審定同意陳明通退休,審定結果也已函覆台大。
    2023/06/29 12:06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叛變落幕普欽垮台不遠?南韓房價下跌台灣有望嗎

    傭兵組織瓦格納的首腦普里格津發動叛變,還警告俄羅斯會發生恐怖內戰,跟老友俄羅斯總統普欽反目成仇。雖然最後這場戲劇性事件一天內結束,但普欽試圖營造俄羅斯穩定的形象被戳破的體無完膚,普欽是否距離垮台不遠矣?南韓房價只漲不跌的神話在最近被打破了,很多人希望台灣也能走上這一步,但台大教授說不可能,理由有哪些?國際+談全球帶您來掌握。
    2023/06/26 17:35
  • 高中生基礎學科能力正弱化! 台大教授曝主原因

    人才培育是國家和產業發展的根本,不過看看現在台灣學生,數理基礎能力弱化現象正在發生,台大教授也示警,這將會嚴重傷害台灣未來的競爭力,而分析其中的原因,其實就跟台灣的升學體制還有課綱的調整,有所關係。
    2023/06/09 22:56
  • 擦撞「有翅膀的」賠不完!台大教授叫兒閃遠點 網喊快保超跑險

    在路上開車、騎車,難免會有擦撞可能,騎機車撞千萬跑車或是開國產車擦撞名車的狀況也時有所聞,通常事故發生後,不少網友都會感嘆駕駛「賠不完了」或是揶揄「求車主心理陰影面積」。就連台大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貼文,告誡剛考上汽車駕照的兒子「有看到翅膀的」或是「車子看起來越扁的」都要閃越遠越好。不少網友也留言提醒趕快保「超跑險」,免得賠不完兜著走。
    2023/06/04 11:08
  • 4大法官被提名人因「親綠」出線? 府秘幫答

    因四位大法官任期九月底將屆滿,總統府今天(5/30)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教授陳忠五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不過四位被提名人卻也被藍營質疑,是綠友友,才能被總統,圈選提名!
    2023/05/30 18:30
  • 林淑雅命喪中捷!台大教授憶她生前優秀過往 近萬人緬懷

    台中捷運昨(10)日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鄰近建築工地塔吊吊臂從頂樓墜落,砸中行進間的捷運列車後,更直接貫穿車廂,造成1死10傷。死者身分確認為52歲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曾經教導過她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沒想到這樣就走了,不勝唏噓」。
    2023/05/11 10:36
  • 遭冒名詐騙 台大教授葉丙成籲勿上當:我是投資理財大廢物

    近來投資風氣盛行,卻有詐騙集團盜用名人照片,試圖招攬民眾投資,先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才被冒名,如今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遭冒用,他今(27)日聲明澄清,強調自己對投資超沒興趣,更直呼「葉丙成就是一個投資理財的大廢物」,提醒大家小心切勿上當。
    2023/04/27 15:23
  • 康軒課本「土豆=馬鈴薯」惹議 台大教授: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熱議,康軒昨(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對此,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李茂生今(18)日談及此事,直呼「這難道是文化侵略?」
    2023/04/18 10:51
  • 台大教授悼念狒狒「追求自由的靈魂」!網淚喊:代價好大

    經過長達16天的逃亡,桃園狒狒於昨(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身受槍傷不治死亡消息,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自製一張黑白照,「悼念這個追求自由的靈魂」,讓網友們看了也很心痛,紛紛嘆「自由的代價好大」、「祝福狒狒在天堂自由自在,不痛了」。
    2023/03/28 07:45
  • 台大教授葉丙成車禍! 官邸旁遭公車撞擊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天(24)下午四點多,在台北市中正區發生車禍!當時從巷口開出來,遭到公車撞擊,整輛車滑行後才停下,幸好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重回事發現場,路口沒有號誌燈,不少車輛都沒有減速就開出巷口,相當危險!
    2023/03/25 13:21
  • 台大教授遭公車猛撞!玻璃直噴嘴 感謝19年BMW擋劫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4)日下午發生車禍意外,他開著已經買了19年的BMW敞篷老車出門欲前往行程,卻在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和南昌路口,遭一輛直行而來的公車從左側猛撞。葉丙成透露,當下腦筋一片空白、想躲也躲不掉,駕駛座玻璃碎裂噴進嘴裡,好在意識清楚送醫後僅胸部挫傷,對此他坦言,最感謝的還是這輛「小銀」,替自己擋下這一劫。
    2023/03/25 11:45
  • 選系還是高分? 台大教授曝「1成5選錯休學」:很傷感

    大學怎麼選系?高材生求學路上會面臨的抉擇之一,便是「有興趣的科系」,對上「分數高的系」。台大教授葉丙成分享,近日聽到一名高中生對台大某系所很有興趣,內容也很符合對方以後想做的工作。不過,學生最後卻因為該系「錄取分數太低」作罷,讓他感到很傷感。
    2023/03/10 14:29
  • 博士生為拍攝山椒魚不幸「墜崖離世」 台大教授哽咽淚崩

    以《MIT台灣誌》囊括無數金鐘獎的麥覺明導演歷時17年推出第二部紀錄長片《山椒魚來了》,今(2)日舉辦電影首映會,與《MIT台灣誌》淵源頗深的女演員姚以緹,學生時期曾是節目的一員,擁有多年深厚情誼,此次《山椒魚來了》首映會也受邀到現場觀影,姚以緹表示:「看麥覺明導演從《MIT台灣誌》到《黑熊來了》、《山椒魚來了》一路走來,對影像記錄工作仍然保有極大的熱忱,也對臺灣生態環境保育等議題倡導多年,很榮幸曾經是他的夥伴。」
    2023/02/02 21:12
  • 愛莉莎莎課程「賣贏台大教授」!葉丙成曝原因:心服口服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推出自媒體銷售課程,至今1個多月已有超過2萬人購買,檯面上的營業額高達逾7600萬元,創下驚人銷售成績。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發文表示,自己保持的15個月的紀錄被超越,親自和愛莉莎莎聊天後,認證對方很有想法,「被她打破紀錄,我心服口服!」
    2023/01/12 11:35
  • 涉用人頭詐領研究費200萬 前台大教授20萬元交保

    前台大黃姓教授被控以人頭或助理詐領研究費超過新台幣200萬元。北檢昨天指揮調查局兵分2路搜索,約談黃男等人說明,今天依涉犯詐欺等罪嫌諭知黃男以20萬元交保。
    2022/12/28 10:37
  • 《初戀》男主角患疝氣腰痛?醫打破觀念:是「這病」才對

    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上架以來佳評不斷,在台更是收視冠軍,相關討論文也不斷湧現,日前台大教授葉丙成在看《First Love初戀》時,一直想不通為什麼男主角會因為「疝氣」而腰痛、不能做某些工作,而且說動過手術也沒變好。重症名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說,劇中所指的是「椎間盤突出」(herniation of intervertebral disc,HIVD) ,日文被翻成「疝氣」了!
    2022/12/12 09:49
  • 「這兩人」被點名扳倒了民進黨 讓林智堅、陳時中「政治卸妝」?

    台北市議員選戰激烈,今年不少女將表現很好,像是首次參選的民眾黨黃瀞瑩,就拿下士林北投第一高票,成為新一代吸票機,而國民黨女戰將徐巧芯,拿下松山信義區的第一高票,就有台大教授說,藍營新生代中,徐巧芯是少數有機會能挑戰高嘉瑜立委席次的人,而國民黨的李彥秀,不只是全台北市最高票,也是全台第一高票,有沒有可能高嘉瑜再次競爭港湖區的立委,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30 23:10
  • 「募款無關林智堅」 陳明通:陳教授已委託律師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葳自爆,在揭露林智堅論文等等事件後收到恐嚇,要他出門記得穿防彈衣,不過她仍然再度指控前台大教授陳明通,在指導林智堅論文前後,總共收受企業400萬元研究費捐款,並質疑兩者間有無關聯,對此陳明通在立院表示,局長不回答教授問題,陳教授已經交給律師處理。
    2022/11/24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