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怒控1922這事 國民黨團轟陳時中:心中只有選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3:40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恩恩爸爸打1922,143分鐘後才處理!蔡政府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恩恩爸爸打1922,143分鐘後才處理!蔡政府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8日再指出,「不能接受」1922專線,花了143分鐘才把他的救命需求轉告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聲援新北市府,並痛批蔡政府動員府院黨、網軍側翼打擊新北市府,把防疫當成選戰在打,「心中永遠只有選舉」。

總召曾銘宗指出,1922從接獲恩恩媽電話起,第一通電話花了143分鐘才聯繫,蔡政府這段時間做了什麼事?應該公布橫向聯繫資料,反觀新北市政府在接獲通報後81分鐘內,衛生局和消防局一直跟家屬聯絡、安排送院,這部分衛福部長陳時中在4月16日的記者會上也證實,「沒有延誤就醫」。他說,疫情2年多來,國人認定的防疫專線就是1922,因此不管是延誤多少分鐘,這都顯示1922毫無作為,陳時中曾對外說「要檢討1922處理流程」,但在第二通電話中,恩恩已經出現意識不清等緊急狀況,1922完全沒有處裡,「我們認為不只是檢討,還有刑事責任跟法律責任」。

 

曾銘宗表示,希望全國民眾出來評評理,到底是新北市做得好,還是1922做得好?他也要問,在全國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政府不把防疫做好,竟然動員府院黨、網軍側翼全力打新北市政府,把防疫當成選戰在打,「心中永遠只有選舉,你們對得起2300萬民眾嗎?」對於這種沒有人性、冷血、違反行政倫理的作法表達抗議,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更多新聞:宣布高中以下發快篩 蘇貞昌口誤「打贏防疫的選戰」秒改口

書記長萬美玲表示,4月18日恩恩不敵病魔離世,陳時中在隔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會在明天會邀兒科專家開會討論兒童染疫就醫指引,再跟社會大眾說明。」4月20日指揮中心放寬就醫指引,「為何陳時中部長都要國人付出慘痛代價甚至生命殞落,才要開始進行補破網的動作?台灣防疫根本沒有超前部署,有太多地方是大落後」。全世界已經在今年1月開始關心兒童染疫的問題,包括兒童染疫就醫量能等,台灣卻要等到一位2歲孩童過世之後才做討論和修正。
 

萬美玲說,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曾指出,衛福部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是唯一有權跨區調動專責病床及救護車的平台,新冠急診送醫第一時間就是應該去電1922,由1922向該醫療網的地區指揮官請求專責病房。1922本來就具備轉介醫療的功能,事實上也看到,無論是衛福部還是疾管署,都呼籲民眾有疫情打1922,民眾早已認定在疫情期間,1922就是求救電話;然而,143分鐘過去了,1922做了什麼?

恩恩爸苦尋真相。(圖/TVBS)


更多新聞:政院籲侯友宜發動「內部調查」 新北怒嗆:想下指導棋?

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無論是81分鐘還是143分鐘,看到孩子意識不清、紫斑出現、肌肉僵硬、身體抽蓄,任何一位父母誰不心痛、焦慮、難過?政府告訴父母,孩子確診不可以自行就醫,必須打1922,父母都聽政府的話,而當初誰定下的就醫指引?疾管署和一心想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指揮官,坐在指揮中心辦公室裡,搞不清楚地方的問題,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定下在緊急時刻沒有辦法適用的指引。

吳怡玎表示,恩恩的病程發生非常快速,併發腦炎,但是新冠病毒讓兒童併發腦炎是現在才發生的事嗎?Omicron在台灣爆發已經是在世界爆發後很後面的事情,香港已經示範給我們看過,有多少孩童在染疫後併發腦炎而離世,但疾管署直到4月21日才公布孩童併發腦炎指引。她沉痛呼籲陳時中,放下你還是防疫模範生的心態,國外已經示範過很多次了,請多學學國外的經驗,好好去看看、做功課,不要等到國人付出生命,才願意去更改不合適的指引。

副書記長鄭正鈐痛批,陳時中遇到問題就是甩鍋,綠營及側翼網軍跟著附和,將責任推給地方,難道防疫責任不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疾管署嗎?所有的防疫指引不是出自於疾管署嗎?政府在兩年疫情期間不斷宣導有疫情狀況就打1922嗎?國內防疫疫情專線不是1922嗎?

鄭正鈐指出,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5條規定:「為生產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四條第一項規定之防疫物資,於必要時,各級政府機關得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徵用或調用其生產設備及原物料,並給予適當之補償。」特別條例給予衛福部、疾管署最大的權限,採購醫材不受《中央採購法》限制,編列預算也不受《預算法》限制,結果出事就四處推卸責任,「從清零到共存,衛福部到底做了什麼事?陳時中部長根本就是沒有擔當的防疫指揮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新北#恩恩#爸爸#確診#兒童#死亡#民進黨#陳時中#國民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67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