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事件延燒 卓冠廷再爆新北打死不給通聯報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09:4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2歲童恩恩因染疫送醫搶救不治,恩恩爸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一名張姓網友在臉書指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以「假報案」的方式,表演勤務指揮中心現場給「恩恩」父親觀看。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市消防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無線電嘈雜假象,而新北也承認是「還原」話務繁忙情況,卻在昨日提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9日)再爆,自己收到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早就準備好、但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我只能說,新北市府沒給恩恩爸的資料可多了」。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說,根據他收到吹哨者提供的資料,市政府早已有一份非常完整的案件處置紀錄,這份資料,完全沒對社會大眾公開,也沒有提供給恩恩爸。資料中,詳細記錄了恩恩事件中,什麼時間點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打給了中和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雙和醫院,也詳細記錄了通話的時間點,以及撥打的號碼和分機。

 
卓冠廷表示,「這些紀錄,包含勤務中心所通的電話。而勤務中心打出去跟接到的所有電話,一定都有錄音,真相就躺在這些橫向聯繫的過程之中,因此他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提供給恩恩爸」。

卓冠廷說,看完吹哨者給的完整資料後,發現總共有7名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值班人員,經手過恩恩案;而消防局護理師多次致電中和衛生所,並轉分機315、318。「請問這兩支分機是誰的?是否為原訂應該要接消防局勤務中心電話的窗口?還是負責安排確診病患送醫的窗口?」

卓冠廷接著說,在恩恩媽媽第一次報案之後,經過將近半小時,18:27:22消防局終於連絡上衛生局,告知恩恩這個案件和個資。「我認為這通電話內容非常關鍵,這是消防局和衛生局通上的第一通電話,一定有重要的案件溝通。既然是勤務中心打出去的,一定有錄音可以還原真相」。
恩恩爸爸。(圖/TVBS)

卓冠廷進一步表示,勤務中心橫向聯繫打給衛生局、雙和醫院包括衛生局回電,幾乎可確定都有錄音,但新北市消防局沒有說明清楚,只回說恩恩爸非當事人,就不願提供;而在 18:54:58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回電給勤務中心,通知說可以將恩恩媽媽1大2小,安排送往雙和醫院。
 

卓冠廷質疑,「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是當天衛生局的值班人員嗎?是協調醫院收治的負責人嗎?衛生局當晚處理恩恩一家送醫的人員們有誰?到底為何衛生所和衛生局沒有人有辦法及時聯繫上?這些通通都是問號」。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支持出生入死的消防弟兄,捍衛他們的清白與尊嚴」,但如果真的要捍衛消防員的清白和尊嚴,請侯友宜支持消防局公開相關資料跟錄音檔,因為第一線消防人員,受理民眾報案,競競業業地處理,他們為什麼要因為市府長官害怕,而去配合公關需求來演戲,甚至被逼掩蓋真相?「新北市政府,我等你們的回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恩恩爸#疫情#新北#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29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