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F-16自美返台 中途鼻輪故障迫降夏威夷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3:27

一架我國空軍F-16戰機,上午迫降在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國際機場,原來這是我空軍部署在美路克基地的F-16A戰鬥機,原預計飛返台灣進行升級,沒想到中途降落夏威夷時,鼻輪起落架故障、無法放下;飛行員最後靠主輪,搭配以捕捉鉤拉住地面攔截鋼索,才成功煞停,所幸只有機鼻受損,飛行員平安。

圖/TVBS

 
機場裡遠遠看到一架戰機,但怎麼機身前端緊貼在地,機鼻著地雷達罩更翹起,一旁消防車都來了,而這竟是我國空軍的F-16A戰鬥機。

根據夏威夷媒體報導,迫降事故發生在台灣的早上8點45分左右,而地點就在跟美軍希肯基地,共用跑道的,夏威夷檀香山國際機場。

原來這架是我空軍駐美21中隊,部署在路克基地的F-16A,正要飛回台灣進行升級F-16V工程,沒想到中途要降落夏威夷時,前方鼻輪起落架故障無法放下!飛行員只能單靠後方兩側「主輪」降落,採進場端捕捉方式,放下機尾捕捉鉤,拉住機場地面的攔截鋼繩,成功在跑道尾煞停,所幸只有機鼻受損,飛行員平安。

 
圖/TVBS

退役飛官于晧瑋:「在地面上都會有攔截鋼繩,那攔截鋼繩就要以飛機上,像戰鬥機會有捕捉鉤,在機腹下面,在空中先把它(捕捉鉤)放下來,讓它穩定,捕捉鉤一放下來,它馬上就會鉤接到(攔截鋼繩),鉤接到的時候,滑行的距離就不會很遠。」

幸好飛行員反應快速,才沒造成嚴重事故,只是為何我國戰機從美國西岸飛返,中途會停靠夏威夷。

軍事專家施孝瑋:「(返台)中間要向美國空軍,租用空中加油機等等,這一次它在由美國西岸,飛往夏威夷的時候,因為在夏威夷要落地加油的話,要在夏威夷的希肯機場,原本是希肯空軍基地啊,進行例行的加油跟例行的維修作業。」

圖/TVBS

而依據過往經歷,相關飛行由美方負責,此次事故,也讓台美的軍事合作,再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飛機#事故#迫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1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