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 不會與陸政治談判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0:22
朱立倫訪美接受媒體專訪。(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訪美接受媒體專訪。(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朱立倫訪美之旅來到華府,將於當地時間8日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朱立倫今(6)日與媒體茶敘時回應如何拿捏國民黨與美中之間的關係,以及應對中國大陸的態度,朱說,國民黨從創黨就是親美政黨,他會清楚告訴美方,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不會做也沒有能力與對岸進行政治談判,強調的是社會力與民間交流。

更多新聞:訪美替國民黨2024候選人鋪路 朱立倫:不當副手做主席就好

 

朱立倫表示,兩岸過去曾經是熱戰、戰爭,再到冷戰、冷和的階段,後續再度開啟交流互動,國民黨認為兩岸還是要保有溝通管道,以降低衝突與誤解,不過國民黨也會清楚告訴美方,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不會做也沒能力做政治談判或政治議題,強調的是社會力的交流,文化交流,學術交流,企業交流,青年交流,宗教交流,這都是好事。

更多新聞:朱立倫訪美首站赴胡佛研究所 稱國民黨為穩定台海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本次訪美會面層級,包含行政部門、國會、智庫、學界,尤其國務院、國安會和國防部,「該見的朋友都應該見到」。朱說,他將與華府方面表示,國民黨重新設立駐美代表處,隨時有什麼事情都可以相互溝通,也要把國民黨親美路線從頭到尾一致的立場告訴美方朋友,最後,是探討大家最近關心的區域和平安全議題。
 

更多新聞:「沒有公正何來善政」 羅智強籲張善政一起比民調:補足程序正義

至於將至布魯金斯學會進行的演說中會談及哪些議題?朱立倫說,包含台海關係,以及台灣在跨太平洋地區、兩岸與美國之間,應該扮演什麼角色,而不是國民黨扮演什麼角色,哪種方式對台灣最有利,他將提出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美國#台灣#國民黨#朱立倫#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