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戰/推張善政收復失土陷苦戰? 地方最怕重演4年前這狀況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09:09
國民黨中央上月宣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
國民黨中央上月宣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

2022年底縣市長選戰逼近,桃園市長一戰備受各界矚目,目前民眾黨已確定由立委賴香伶出戰、國民黨則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戰,相較藍白人選大致底定,綠營目前動向不明,人選遲遲未定,讓綠營地方基層憂心恐不利選戰布局。另一方面,藍營地方也憂心黨主席朱立倫若不能弭平地方雜音,成功整合,恐怕又將重演4年前議員、市長分裂投票的情況。

國民黨上月突襲式「空降」張善政出戰桃園,不但為黨內拋下震撼彈,更因未先徵詢過地方意見引發軒然大波,慘遭出局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砲火猛攻黨中央的程序正義為0,而先前已表態參選的在地立委呂玉玲也批評黨主席朱立倫缺乏溝通,才會導致混亂。

 

台北前市議員羅智強近來屢屢開砲黨中央。(圖/TVBS)


更多新聞:不忍了!羅智強撂話「對朱立倫已沒期待」 曝明宣布這件事

內部整合至今尚未擺平陷入困局,也令藍營地方基層十分憂心,因為回顧2018年時國民黨鬧內鬨,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脫黨參選,藍軍確定整合破局,當時有國民黨大老到桃園為陳學聖站台時都坦言「真的很辛苦」。 反觀現任市長鄭文燦,除了深固民進黨支持者外,更成功拉攏了國民黨基本盤和中間選民,但值得注意的是,藍營2018年時雖未拿下桃園市長,但在市議員選舉奪下過半席次32席,可見其基層氣勢強大。
 

藍營地方人士認為,張善政能否旗開得勝,最主要關鍵仍在於黨主席朱立倫能否弭平地方雜音,如果這次無法協調、整合成功,恐怕又將重演4年前議員、市長分裂投票的情況。然而,經過鄭文燦8年的耕耘,如何收復丟失的「藍營故土」,考驗著朱立倫的布局能力,若無法助攻張善政盡速整合擁有堅強地方組織實力的議長邱奕勝等在地人士真心的支持,一切都是空談。

先前已表態參選的在地立委呂玉玲批評黨主席朱立倫缺乏溝通,才會導致混亂。(圖/TVBS)


更多新聞:朱立倫扛責喊「沒提你都來罵」! 呂玉玲開砲:缺乏溝通

對於國民黨已經掀牌推出張善政,綠營地方人士認為是張「好牌」,儘管是空降人選,但因桃園近年人口逐漸年輕化,張善政的學經歷俱佳,這對人中間選民、外來移入人口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且地方很清楚,桃園選民結構仍是藍大於綠,會投給鄭文燦的,不代表都會投給民進黨,雖然藍營地方整合尚未擺平,但已經掀牌,加之民眾黨早早地確定由賴香伶出戰,如今只剩民進黨人選未定,這讓基層頗為焦慮,就怕衝擊地方選戰布局,希望盡早提出人選,大家也能多一些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朱立倫#國民黨#桃園#整合#楊麗環#脫黨#羅智強#呂玉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