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網軍?造謠「妻重症、3孩發燒」 遭抓包IP在北市府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7:59
王閔生質詢時,質疑北市府內有養網軍。(圖/TVBS)
王閔生質詢時,質疑北市府內有養網軍。(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有PTT網友日前在網路貼文,稱妻子中重症住院、3個孩子發燒到台大急診,卻被院方說輕症,痛批政府未超前部署,但卻被PTT創站人杜奕瑾抓出是造謠,因該帳號事後被還發現IP位置是北市府,北市府遭質疑養網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備詢時回應,會在1周內查出來,預計下周三公布完整調查報告。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問柯文哲是否討厭網軍?柯文哲回答「對」。王閔生說,柯文哲日前說網軍玩過頭會有報應,但有沒有想到報應落到台北市政府來?最近網路鬧的沸沸揚揚的,一個L開頭的PTT帳號,先是在1月發表過年要去女友家玩、何時出發才不會卡在路上的文章,接著5月說自己老婆中重症住院,還有3個小孩發燒,去台大醫院卻被院方稱輕症,批評顏色對了才拿得到藥,結果被抓包說一下子去女友家玩、一下子說有3小孩又結婚了,在短短幾個月生了3個小孩,被抓到竟然還說這就是幻想文。

 

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下周三將可提出報告。(圖/TVBS)

王閔生說,言論自由沒問題,但說謊造謠、造成社會恐慌有問題。對此,柯文哲點頭表達贊同。王閔生說,有很多帳號使用這個IP位置發文,在網路上說謊攻擊,常罵政府塔綠班,此外,此IP位置的帳號也貼出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徵才廣告,柯文哲是否覺得怪怪的?此時柯文哲一頭霧水問「衛生局徵才廣告干他什麼事?」
 
王閔生問,這個IP查了之後是在台北市政府,這要怎麼處理?都在上班時間發文,也就是說網軍就在台北市政府,利用上班時間發廢文、發幻想文、造謠生事,要怎麼處理?對此,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說,北市府會查,查清楚後會將報告交給政風。王閔生追問何時能查出?柯文哲說1個星期就夠,呂新科則說,下周三前會弄出來,並將調查報告交給議員。
 
 
即時溫度點這裡!炎炎夏日要來啦~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柯文哲#網軍#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044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