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前視導國軍 總統肩扛「紅隼火箭」

記者 韋家齊 劉立宸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9:30

端午節前夕,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北部國軍部隊視導,除了幫國軍加油打氣外,總統更參觀陸戰隊現役武器裝備,還把紅隼反裝甲火箭往肩上扛,但現在不只總統對我國武器裝備有興趣,路透社報導,就連民眾都受到烏俄戰爭影響,開始學習射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國軍官兵:「戰力強。」

帶頭握拳幫國軍加油,總統蔡英文端午節前視導北部國軍部隊,不忘講到這件事情。

總統蔡英文:「在前天的飛行訓練中,我們失去了一位優秀的飛官,守護心愛的家園,相信這也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

 
要國軍弟兄振作堅守崗位,紀念軍官徐大鈞的英魂,但要保家衛國可不是只有說說而已,總統親自上陣,扛起紅隼反裝甲火箭。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拿起來很重嗎?不會,我就是在試它的重量。」

圖/TVBS

說是小CASE,大讚操作方便,這5公斤重的紅隼反裝甲火箭,是中科院研發製造,射程400公尺,可穿透400公釐的均質裝甲,是我國自行研發的攻擊武器。

總統也去看了俄烏戰爭中,重挫俄軍攻勢的刺針防空飛彈,和標槍反裝甲飛彈,了解我國武器戰力,但現在不只總統好奇,就連民眾都開始有興趣,連路透社都注意到了。

射擊課學員:「會開始去上課,是因為戰爭的關係,想要學習更多一些戰技吧,烏俄戰爭的關係,有確實感覺到對岸的威脅。」

圖/TVBS

對著路透社鏡頭,談論自己上射擊課的原因,路透報導台灣受到烏俄戰爭的啟發,愈來愈多的民眾,自願投入武器操作的學習。

 
射擊場業者:「大概兩年前共機繞台以後,就開始增加,烏俄戰爭開始之後,增加3到4倍的人數。」

隨著兩岸局勢升溫,烏俄戰爭國際局勢的演變,台灣民眾似乎也開始產生,自立自強的自我防衛念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國軍#部隊#視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17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