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驀然回首已確診!通知太慢 高嘉瑜為社交APP改詩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20:25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5月24日確診,在家隔離第六天深夜,才收到社交距離APP的通知,顯示他染疫前一天,有接觸3分鐘紀錄,要他冷靜面對,一樣狀況立委高嘉瑜也遇到,確診後一周,回頭檢視發現有好幾筆資料,她改編詩詞,說驀然回首已經確診,接觸紀錄卻在燈火闌珊處。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我聽到這個社交距梨APP,敲了一下一看我嚇了一跳。」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確診居隔好幾天了才收到社交距離APP,讓他超無言他5/24確診第6天5月30深夜,社交APP遲來的通知,他確診前一天有接觸史3分鐘,系統要他冷靜面對自主健康管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經過了七天現在再回來通知我,是不是在做校正回歸。」

 
系統晚了一周才通知蔡炳坤酸這不是校正回歸,什麼才是校正回歸,立委高嘉瑜也有一樣遭遇5/22確診當天社交APP顯示5/16有接觸2分鐘,但染疫後一周再回頭檢視,突然發現有好幾次身處險境,她改編詩詞分享臉書驀然回首已經確診,接觸紀錄卻在燈火闌珊處。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當我發現這些新增的紀錄的時候,都已經確診而且在家居隔七天,這個驀然回首已經確診了,但是確診紀錄卻在燈火闌珊處。」

到底社交APP準不準更新速度,使用者遇到的經驗都不同。

民眾vs.記者:「我每天都收得到,(有確診的接觸記錄嗎)沒有。」

每日通知無接觸紀錄,也有人跟蔡炳坤高嘉瑜狀況一樣系統慢半拍。

民眾vs.記者:「(之前)確診的時候你朋友或是家人,有接到這個APP的通知嗎,也沒有。」

民眾vs.記者:「時間太慢啊,因為就是都已經發生很久了,好多天以後可能才通報。」
 

圖/TVBS

至於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是判斷工具不是唯一工具。

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這個APP是讓你做判斷的一個工具,這是一個參考的工具,那我個人使用起來,我覺得對我自己蠻有幫助的。」

社交距離APP是在兩公尺內,接觸超過兩分鐘就會顯露資訊,但速度不夠即時甚至是確診後一周才收到,也不禁讓人質疑這功能還能有效發揮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社交APP#蔡炳坤#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001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