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直言護台 陸環球網:口誤還是試探?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9:02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突然說願意以武力保衛台灣,震驚對岸輿論,大陸環球網標題就質問,這是口誤?還是試探,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是警告美國,不要跟14億中國人站在對立面,而我國外交則重申,堅定捍衛台灣的決心。

圖/TVBS

 
如果北京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來保衛台灣,針對拜登的談話,外交部則對美國堅若磐石的承諾,表達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國政府堅定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及安全的決心從來沒有改變過,我們也會持續提升自我的防衛能力,並且跟美國以及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國家來深化合作。」

至於中國大陸則立刻反擊,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圖/TVBS

拜登這段談話,接連被外電包含《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日本《朝日電視台》等,第一時間發出快訊,連大陸環球時報都用「是口誤嗎」為標題,表達驚訝。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他做為一個總統,雖然他對外交事務理解非常多,但是他可能沒有辦法,非常細緻地去了解,海峽兩岸中間對於用字遣詞,的那些關鍵性或者是敏感性,所以我覺得拜登總統他不是口誤,而是要表達真心關心台海以及區域安全。」

當白宮出來說明時,代表美國並沒有改變對台的政策,而且這麼重要的談話,不會在日本記者提問的場合說明。

圖/TVBS

不應該被解讀為口誤,反而是拜登內心真正想法的反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亞洲行

美中台交鋒

#拜登#台灣#中國#軍事#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302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