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5千員工確診 環保、聯醫、北捷最多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8:40

疫情洪峰還沒過,北市府內部也在燒,1.4萬位員工,三分之一確診,最多的就屬環保局、其次聯合醫院跟捷運公司,副市長黃珊珊說會做好分流、排班,確保民眾權益不受影響,不過中央快篩陽等於確診,黃珊珊說預計周四上路,會先在聯醫五大院區演練,65歲以上快篩陽的綠色通道。

圖/TVBS

 
主持人:「授旗。」

感謝50位勇者們,願意進入疫情深水區,加入和平防疫醫院的行列,醫護人力吃緊,北市府招募專責病房防疫天使,因為北市聯醫,也是市府確診者最多的單位之一。

台北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我們的感染率算起來大概超過10%,也就是說超過台北市的平均感染率,(因)我們聯合醫院沒有黑數。」

 
坦言聯醫的確診率高,但根據統計,台北市1.4萬位員工,4865人確診,占了三分之一,其中環保局佔643人最多,其次是聯醫557人,捷運公司也有469人。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將近2600人他們還沒有解隔,第一他的人員也相對比較多,第二他們也是第一線接觸,不是個別哪個單位的問題。」

強調確診者多寡,非關工作內容,只是這三個單位,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目前北捷已經拉長發車時間,聯醫和平院區增添人手,而負責環境清潔的環保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環保局會做一些分流,人力也會互相調度,譬如這各區隊人變少的話,就會請其他區隊先來支援。」

確保工作不受影響,不過因應中央全面開放,快篩陽等同確診,北市府的採檢站也將轉型,聯醫五大院區要先試辦,65歲以上快篩陽者的綠色通道。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好像應該是禮拜四(新制上路),所以我們在這幾天會做一些演練,也會協調各大醫院來進行急門診的轉型,以看診用藥(為主),希望在網站預約上面就讓民眾自己填報,他有吃哪些藥看哪些疾病。」

 
洪峰還沒過,北市府內部疫情也在燒,各單位分流、輪班應變,只求快看到曙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市府#確診#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23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