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參戰2022?自曝扮演「這角色」:打破黑金政治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1:58
黃國昌將參與2022年底地方選舉「角色」曝光。(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將參與2022年底地方選舉「角色」曝光。(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黃國昌臉書)

今(2022)年底適逢地方大選,時代力量的前立委黃國昌是否參戰備受關注。黃國昌則在網路節目受訪時表示,目前已經整理完各縣市議員候選人涉及貪污、賄選等刑事案件的名單,將要從六都開始公布,接著再到其他縣市,6月時,更會建立互動式網站,並不斷補充資料,要讓民眾可以在網站上就一目了然候選人的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韓國瑜爆選桃園市長!復出「北漂戰6都」金主認:已準備

 

黃國昌今(17)日以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身分,於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專訪,黃國昌表示,台灣民主深化的過程中,「打破黑金政治」是重要主軸,過去反黑金政治的主要對象是中國國民黨,不過隨著政黨輪替,民主進步黨也開始有很多公職人員有相同情形,黃國昌認為,台灣民主若要深化,反黑金也必須要做好,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等特點。

黃國昌以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身分談黑金政治。(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更多新聞:國民黨想徵召魯明哲 意外讓金主拱韓國瑜選桃園

 
黃國昌指出,他於2018年公布國、民兩黨提名縣市議員候選人涉及貪污、賄選等刑事案件名單,即便被議員提告也沒有在怕,他也表示,今年各縣市都已經整理完畢,接下來每週都會固定公布,將從六都開始再往其他縣市陸續公布,6月時還會建立互動式網站。黃國昌也提到,在縣市首長部分,因為各政黨推出候選人時就已經先經過篩選,因此相對情況較好,而他在整理資料時也發現,地方的黑金政治「與市議員之間關係是緊密扣合在一起」。

更多新聞:貨車輾過「命根斷裂」!男星2度命危 認引退參政選議員

當節目中提到,國民黨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為了爭取苗栗縣長的提名,自曝前科黑歷史,包含了通姦、持刀傷人等,黃國昌認為,他先前踢爆民進黨籍議員顏旭懋運毒案時,「國民黨好像都沒有吭聲,若國民黨要提名鍾東錦選縣長,必須向外界告知標準與理由,若遇到其他政黨提名人選有爭議時,也要用同樣標準去檢驗」。

黃國昌透露6月將有互動式網頁上線。(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更多新聞:新一代「2022戰鬥藍」登場! 趙少康:不讓民進黨為所欲為

黃國昌也說,若國民黨最後評估,苗栗縣最合適的參選人就是鍾東錦,社會不僅會質疑鍾東錦,還會質疑國民黨的價值,同時,黃國昌認為,這也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地方派系勢力,及提名後的社會抨擊間的選擇。黃國昌也表示,若是政黨要為這類候選人背書,可以主張候選人是無辜的等,不過必須要把理由說清楚,他坦言「自己很不喜歡藍綠兩大黨,在面對類似事情時,說別人是黑金,說自己卻是浪子回頭金不換、無罪推定等理由」,他認為這樣的標準「很錯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方選舉#大選#縣市首長#縣市議員#黃國昌#時代力量#國民黨#民進黨#黑金#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94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