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高虹安形象+專業恐瓜分綠營票 竹市成另一三腳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5:40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2022年縣市長選舉,新竹市成為各黨必爭之地,但竹市長戰局撲朔迷離,藍、綠兩黨都有潛在人選,但皆未明朗,在民眾黨可望推出新竹市長參選人的情況下,新竹市長選舉可能是台北市之外的「三腳督」戰區。綠營人士分析,高虹安年輕、清秀外貌、高學歷又擁有大數據專家背景,若她參戰確實可能會瓜分綠營選票,且民眾黨2020年政黨票在新竹市有15%得票率,為全台縣市最高,實力不容小覷。
 

地方人士則說,新竹市民高社經地位,每年外來人口有將近4至5千人,來竹科上班的年輕爸爸媽媽們與地方沒什麼連結,因此是「選人」為主。他舉例,2018年新竹市長選舉與議員選舉是分裂投票,民進黨在市長選舉囊括將近五成得票,但議員選舉席次僅拿6席;反觀國民黨市長選情落敗,但議員席次拿14席,代表這個城市都是選人較多。
 

另名地方人士也分析,第三勢力的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也一直將新竹市視為必爭之地,無論是時力2018年議員選舉斬獲三席,2020年區域立委選舉三咖督的情況下拿到28%以上的選票;或是民眾黨2020年拿下超過15%的政黨票,都顯示新竹市民偏好中間力量相當強烈。

 
 

第三勢力在竹市的影響力多大?該人士說,新竹市是年輕化的城市,政黨競爭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還有時代力量,時力在新竹市是全台灣唯一有黨團的,所以基本上新竹市也算時力的大本營之一。不過新竹市基本還是以藍綠為主,但藍綠白黃四方競合關係勢必會對年底選情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
 

該人士也分析,時力雖在新竹起步較早,但民眾黨目前已領現時力,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時力前黨主席高鈺婷在2020年選戰拿下28%以上選票,卻突然從政壇消失,政治工作最重要的是對選民負責任,而高從政治上「裸退」,對時力在地方上經營與聲量無疑是「硬傷」。而時力的邱顯智,近來多次被問及是否參選竹市長選戰時,他僅表示,必須審慎評估客觀情勢,自己是最適合人選,不排除參選,但他也說,時力前立委黃國昌若有意願到新竹經營、參選,也是很適合的人選。
 

反觀,高虹安身為竹市黨部主委,近來又狂打新竹市政建設議題,雖遲遲未鬆口參與年底選戰,但從主打議題,明眼人即可窺知一二,且高虹安形象清新高學歷,又擁大數據專家背景,在國會質詢表現亮眼,曝光度高,確實很有機會代表民眾黨出征竹市,即使最後未能如願贏得大位,也能扮演最強母雞,拉抬民眾黨竹市議員參選人聲量。因此,綠營黨內盼徵召非檯面上的最強棒,應戰來勢洶洶的勁敵高虹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民眾黨#國民黨#時代力量#新竹#第三勢力#中間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