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羅秉成不選、鄭宏輝反應差 綠營延續竹市執政恐靠空降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5:39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資料畫面)

各政黨積極備戰2022縣市長大選,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屆滿,新竹市選情成為各方關注焦點。在投票取向多元的新竹市,民進黨將由誰接棒力拚延續綠色執政,至今仍不明朗。黨內人士分析,綠營目前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行政院顧問鄭宏輝的討論度最高,但羅意願不高,而鄭在地方反應不佳,綠營持續思考徵召非檯面上的空降人選。
 

年底新竹市長選舉,民眾黨可望推出新竹市長參選人的情況下,竹市長選舉可能是台北市之外的「三腳督」戰區,目前綠營方面,包含新竹市議員李妍慧、鄭宏輝、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羅秉成都曾被點名或表態。但黨內人士評估,李妍慧接任黨發言人參選機率應不高,陳建名志在擔任黨主委協助基層打選戰,而林智堅近來公開盛讚羅秉成是竹市長合適人選,但羅已多次在媒體面前堅定表示無參選意願。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將竹市長提名人選改為徵召,黨高層盼找強棒出戰,確保竹市延續執政。據了解,林智堅近期並未與羅秉成對於參選新竹市長有正式的晤談,羅不選的念頭仍是相當強烈;而鄭宏輝在地方基層的反應不佳,因此地方仍持續探詢空降的其他可能人選。

 
 

地方人士認為,新竹市民對於政治也相對理性,目前大環境的氛圍,民眾依然關注政府對疫情的處理。此外,新竹市長林智堅在2014年選戰時,也是到8月才被黨徵召為市長候選人,且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也尚未有人選出爐,時程上沒有非常急迫。
 

該人士分析,這類新興選民在靠近竹北的新竹市東區為大宗,不過從本屆立委選舉得票來看,鄭宏輝在東區的票開得相當不理想,有些票箱甚至不到時代力量參選人高鈺婷的一半,這2年來也看不出鄭宏輝有能力拓展的此區選票,且鄭宏輝欠缺個人魅力,日前更在高房價的新竹留下炒地皮爭議,這些問題,無論鄭宏輝在外型上如何年輕化,就是難以擺脫。
 

綠營黨內人士評估,即使鄭宏輝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支持、栽培,但黨高層非常看重個人形象,以鄭的形象若2022推他出來角逐新竹市長大位,無疑是複製2020年立委選舉,讓第三勢力有更多紮根的空間。
 

地方組織人士也認為,若最後民進黨在新竹市徵召空降人選,以過去新竹市民的選民結構與過去的投票取向來看,相信接受度不會低,最重要的是,最後的人選能夠獲得林智堅與柯建銘支持,才能凝聚綠營基層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新竹#民進黨#綠營#林智堅#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80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