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台僑教會遭槍擊 蘇貞昌:任何分歧都不是殺人的藉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3:1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罹難者生命的消逝感到不捨,並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或理念縱有不同,應相互尊重。

兇嫌周文偉被起底疑似韓粉,曾出席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當地警方16日表示,在槍擊事件中喪生的橘郡著名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是犧牲自己、救了更多人的英雄,這位運動學醫生本身也是武術大師,常教人們自衛,卻在與兇嫌搏鬥中連續中槍,傷重不治,他的病患得知消息相當震驚。

對此,羅秉成表示,蘇揆對於罹難者生命的消逝感到不捨,並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或理念縱有不同,本應相互尊重、理解與包容,這也是民主自由的可貴之處,任何意見的分歧,都不應該成為彼此對立仇視、甚至是殺害他人的藉口。

羅秉成表示,我們要對罹難者與傷者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蘇揆也請外交部、僑委會全力協助受害者及其家屬相關的善後事宜,並與美方密切合作,加強保護我國僑民之安全,並提供所有僑胞、留學生、旅美國人必要之協助。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羅秉成#南加州#教會#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9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