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美遇教會槍擊! 台牧師壓制兇手躲死劫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0:55

美國南加州一間教堂,發生1死5傷槍擊案,而且受害者都是台裔人士,至於兇手周文偉,還被起底具有統派背景。其中,一名從台北南門教會赴美探視的牧師張宣信,險些遭遇殺身之禍,還好幸運躲過,不過另一位,陪著母親上教會的華裔醫師鄭達志,可就沒那麼幸運。

圖/翻攝YouTube:Peter Yang

 
台裔醫師鄭達志:「不只要讓他們會照顧自己,也能有能力照顧他們的家人。」

批著白袍的鄭達志在病人面前,不只是稱職的醫師,更是能替他們解決生活疑難雜症的好幫手,不料這回卻在陪母親上教會時,遭遇陌生人子彈襲擊喪命,如今遇害前這張照片也成母子最後合影。

熱衷武術的鄭達志,還曾以七星螳螂派第八代傳人打響名號,現年52歲的他專攻運動醫學,在多所高中校隊當隨隊醫師,同時也是NFL球員史丹頓的主治醫師。

 
圖/翻攝YouTube:Peter Yang

記者葉豐瑋:「在這場一死五傷的教會槍擊案中,其中一名成功壓制槍手的牧師,事後發現他就是來自台北的南門教會。」

將兇手壓倒在地,穿著黑色西裝的張宣信,趁著休假前往美國的教會探視,沒想到卻親身遭遇這場驚魂記。

南門教會牧師張宣信:「我們再一次同心祈禱。」

只不過犯下這樁槍擊案的68歲台裔兇嫌周文偉,過去參與拉斯維加斯中國和統會聚餐照片也被曝光,而且會上周文偉還拉出印有「佑儂韓國瑜」等字眼的白色布條,也被聯想與統派有關係。

中華統一促進黨黨主席何文智:「我們跟美國和統會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我們在有些論談的時候,會做意見的交流罷了。」

圖/TVBS

記者葉豐瑋:「而且這名兇嫌,不僅具有統派立場,過去在台灣還是一名老師,根據掌握他曾經在輔仁大學,南台科大,屏東科大,都曾有任教經驗。」

 
校方證實周文偉曾在學校任職,但年代久遠,同事幾乎沒人認識,只是教職背景出身卻對陌生人痛下殺手,究竟是私人恩怨還是統獨情結所致仍未知,被奪走的一條性命卻再也喚不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會#槍擊#南門教會#南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12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