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教會槍擊案 台基督長老教會: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0:5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今(18)日針對南加州長老教會遭槍擊案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在會前先默哀。(圖/TVBS)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今(18)日針對南加州長老教會遭槍擊案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在會前先默哀。(圖/TVBS)

美國南加州長老教會日前發生台僑遭槍擊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今(18)日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暴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而這次事件可說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所謂中國認同與台灣認同的問題與衝突,從來沒有在台灣社會消失過,唯有重新制訂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才能讓人民免於認同的混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戴碩欽說,這次5月15日在南加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台僑1死5傷,令人悲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第一時間就取得聯繫了解情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則宣讀對美國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的回應。

 

戴碩欽。(圖/TVBS)

陳信良表示,他們強烈譴責暴力,特別是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在手無寸鐵的人身上,濫殺無辜者的暴力。此次槍擊事件,據美國警方的調查乃是政治仇恨所引起的,他們深信仇恨無法促成彼此的理解與尊重,只是強化自我意識,合理化自我的行為,走向偏激、暴力之路。政治,本為眾人之事,本應透過公開討論,在理性與和平中宣傳自己的理念,獲取人民的支持。利用政治仇恨製造對立、甚至暴力可能在短期會達到其想要的效果,但長期而言,將會受到人民的厭惡與唾棄。
 
陳信良說,也要藉此事件,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並以有效策略防範那些團體利用仇恨言論,激起對立,製造暴力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而這次事件,可說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這事件告訴我們,得認真看待在台灣這塊士地上的族群問題,所謂中國認同與台灣認同的問題與衝突從來沒有在台灣社會消失過,甚至隨著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而變得更複雜。追遡其根源,乃在規範我們的憲法是一個不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導致認同的混淆。唯有重新制訂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才能讓人民免於認同的混淆。
 
 
陳信良說,他們確信疼必能勝過暴力,愛必得看見盼望。因為在愛裡沒有恐懼,只會產生追求真神的心。不論是犧牲生命,擋下子彈的鄭達志醫師、拿椅子丢向兇手的張宣信牧師及合力壓制兇手的兄姐,都是因為愛兄姐而付出他們的行動。再次向他們表達敬意,同時也呼籲眾教會繼續為爾灣教會祈禱,以祈禱陪伴他們走前面的路,讓他們愛台灣的心更加堅定,讓公義、和平與喜樂充滿台灣。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則指出,目前「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是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副會長是中國統戰部部長尤權,正全力在世界各地成立和平統一會,2017 年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即組團來台,許文堂呼籲,台灣國安單位清查台灣統派與中國統戰部關聯,立法院加速通過「外國代理人」法案,避免有心人士危害台灣的民主自由,遏止惡質暴力再次發生。
許文堂。(圖/TVBS)

台灣教授協會提出5項呼籲,一是外交部禁止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人境,二是外交部、僑委會清查在外各單位是否有補助統促團體,三是國安單位清查台灣統派與中國統戰部關聯,四是行政院、立法院應加速立法,對外國代理人危害台灣的民主自由嚴加治罪,五是美國政府嚴懲仇恨罪。取消有統促背景人士的居留權,遊免中國統戰組織透過自由民主遂行恐怖主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加州#槍擊#槍擊案#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68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