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指示加開大型篩檢站 柯P喊沒用:要做防疫急門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7:0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9地點以及相關主責醫院,已經大多找好,僅台北市還有1地點評估接洽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表示,只有篩檢站沒用,應該要做防疫急門診,把新冠肺炎確診者輕症者先在醫院外面處理,保留醫療量能,「要先解決PCR量能,不要亂下命令,像之前叫診所做PCR,但不是只有採檢,後面還要跑結果(數據)」。

蔡英文總統宣布昨在總統府邀集防疫諮詢會議,決議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於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提供PCR篩檢及開立領藥證明服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

 

陳時中今日說明,地點已經大部分找好,由公立醫院來安排一個點,希望也有基層願意加入。桃園市方面有2站點,大園站由新國民醫院主責,龍潭站由國軍桃總主責;新北市方面也有3處,分別是汐止站由三總主責,三重站由三總松山分院主責,江翠站是新北聯醫主責至於台北市方面3個地點,其中2地點已經確定是自由廣場和市立體育館,分別由北榮和台大主責,另一地點還在尋找;基隆方面則有1個點,在市民廣場,由部立基隆醫院主責。


柯文哲說,今天早上開會北市有22個防疫急門診,目前3個做車來速,包括 士北科、中正紀念堂、木柵,希望這3個量能開到最大,他會持續監控防疫急門診的使用量,因希望中正紀念堂腹地大,目前希望未來可以開4線道做防疫車來速。

柯文哲直言,就算要做PCR,也要先解決PCR量能問題,「有很多東西,不要亂下命令,像是之前叫診所做PCR,但PCR不是只有採檢,後端實驗室要跑數據,必須按照實際需要逐步地增加,這是整套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台北市#疫情#確診#快篩#篩檢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5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