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就給藥?柯文哲闢謠嗆:別每天搞認知作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7:38
柯文哲批,「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圖/TVBS)
柯文哲批,「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圖/TVBS)

面對疫情不斷爆發,醫療量能的不足,雙北目前皆喊出「快篩陽=確診」;但雙北首長與中央對於「快篩陽就給藥」看法仍爭論不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強調,他說的是要「符合條件」才能給藥、且快篩陽取代PCR陽性,「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我最痛恨這樣」。

柯文哲今天下午視察婦幼園區兒童急門診後受訪,有媒體提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未來朝向有醫師處方症,或是PCR陽性者就給藥,是否符合期待?」柯回應,「這件事我要很誠懇地講,在這種危急時刻,我們是為台灣好。」

 

柯文哲指出,自己說的是「快篩陽取代PCR陽性」並非快篩陽就給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說,他看媒體都寫快篩陽就給藥,「但他不是這樣講」。柯文哲說明,醫學專家都知道他的意思,「有症狀快篩陽,符合適應症、排除禁忌症、注意藥物交互作用就給藥。」

更多新聞:快篩陽還到處聚餐!染疫男害百人確診 他氣炸:不可原諒

 
柯文哲指出,今天確診人數比昨天少,原因在於PCR量能卡住,是黑數的問題。(圖/TVBS)

柯文哲認為,平常量很少病例不多、PCR很快出來沒問題,但他現在絕對不相信。「今天確診人數比昨天少,這違反科學知識,原因出在PCR量能卡住,黑數的問題。」他強調,若延遲用藥會有更多住院,後果會更嚴重。

柯再次重申,他所說的是「快篩陽取代PCR陽性」,並痛批「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他最痛恨的就是這樣。

更多新聞:搶不到別急!清冠一號大缺貨 新指引出爐「3種人」先用

一開始雙北疫情較嚴重,根據臨床實際需要,快篩陽要先取代PCR陽;在1到2週前,台灣其他城市還沒那麼嚴重。柯文哲直言,實事求事就好,「我們不會害台灣」。他更呼籲不要搞網軍、名嘴胡說八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陽性#確診#柯文哲#給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7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