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稱給73萬快篩 黃珊珊:貨還沒到「快給人民武器」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6:50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近期就快篩試劑問題槓上中央,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北市要了12萬劑,中央給了73萬劑,「如果不夠就報好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表示,事實上12.5萬劑是5月4日申請的,現在還沒到,這12.5萬劑只有5月4日至8日、5天需求量,當天居家隔離人數是2.5萬人,而中央6日發文說要給73萬,會分幾天配發,但目前也還沒到。黃珊珊表示,北市年初至今自購201萬劑、採購金額達1.93億,很多事情不可能等中央撥補才做。
 
黃珊珊今天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黃珊珊表示,中央提供給台北市的所有快篩劑,目前撥發到56萬8500劑,中央撥發給地方的快篩劑,全部用在公費快篩劑,給的對象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而北市府自己採購的快篩劑,自1月份開始緊急採購,累計至今總共採購201萬4677劑,總採購金額達1.93億,各機關都有採購,主要是每個機關發生相關確診個案,機關也必須要求員工快篩,有十幾個機關都有做相關採購,後面就要求消防局統一採購,最近又要下訂100萬劑,她知道網路有很多圖、不實訊息,在此要特別澄清。

 
針對快篩試劑,北市府特別作圖卡反駁。(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說,網傳北市的決標金額只有53萬,但北市的決標就有1億9000萬,希望不要用混淆視聽方式。黃珊珊說,台北市採購的201萬劑裡面,目前為止廠商說有24萬劑沒辦法到貨,都是被中央徵用,到貨情況不是很穩定,希望中央徵用快篩劑之後,就應該趕快、快速提供人民取得,雖然現在用配給制,但現在讓大家在藥房排隊,但買到貨狀況無法很穩定。
 
黃珊珊表示,北市也處理過好幾次中央答應的量卻沒有來,例如之前北農當天答應來2萬8000劑,後來說因為勞動節無法來,只好用自己的庫存,提供4000劑給北農,北市府自己買的相關快篩劑,就是要應付中央撥付貨品不夠或是來不及時,不可能等中央撥付才做,中央撥付的數量,常常跟需求速度有點落差。
針對快篩試劑,北市府特別作圖卡反駁。(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重申,現在民間快篩不足,既然快篩被中央徵用,希望中央儘速讓市民能快速拿到快篩劑,一般民眾買快篩還是要實名制、還是要排隊,這是事實也是人民心聲,所以希望中央了解的是希望市民能夠儘速、快速拿到快篩劑,讓他們可以正常上班上課,「我們希望快篩劑是人民的武器,請中央儘速協助,人民可以順利取得武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陳時中#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