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最糟狀況「5月中北市日近10萬例」 黃珊珊:以篩代隔絕對必要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5:04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26)日本土確診繼續破千例,副市長黃珊珊臉書表示,確診數會呈等比級數暴增,從國外經驗與病毒傳染力推估,如果不採取任何管制措施,台北市每天萬例將在5月初發生,5月中更可能每日近10萬,到時候連PCR採檢量能都會是問題,所以,以篩代隔、自主管理,絕對必要。
 
黃珊珊今天在臉書針對3+4議題貼文,黃珊珊說,不管是幾加幾,民眾關心的是他要不要居隔?居隔之後呢?面對幾千人甚至萬人以上確診,加上確診者的接觸者,我們必須調整作法,專心照顧確診者,避免輕症轉中重症,避免中重症惡化!黃珊珊坦言,現有的公務系統 無法在幾天內處理匡列接觸者。

 

黃珊珊表示,北市的確診者簡訊自主通報系統今天上線,先讓確診者自主回報密切接觸者,節省健康服務中心的疫調工作負擔,基層同仁能盡快收集到匡列對象名單,這樣才能更快速地幫到居隔者,否則3+4上路,結果在第3天都還來不及開居家隔離書,民怨只會更深。
 
北市截自24日居家隔離人數。(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指出,北市實際遇到的問題是政策宣布後,執行的細節卻還沒跟上,首先,不管是10+7或改成3+4,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與上路,接觸者軟體系統(TRACE)卻還要修正上路,再來這段期間,基層同仁要一一回覆民眾問題,沒有完整政策細節,就只會造成基層同仁與民眾的衝突與誤會,滋生民怨。而現在台北市居隔數量超過2萬,疫調結束後才可能開始匡列,每天的確診個案已經超過1000例,就算大量調動支援人力,疫調速度已經跟不上確診數量增加,居家隔離數量約確診者的5到10倍,疫調塞車,居家隔離匡列更是塞車,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黃珊珊稱,地方政府是中央的幫手,這是一場困難的戰爭,真的不要再分彼此了,3+4如此重要的政策,卻是先在週日由某報社獨家披露,第2天早上9點召集各縣市首長開會,下午2點開專家會議討論通過,晚上6點公布,隔天實施,而相關執行細節都還沒有通知地方政府,民眾電話已經快打爆關懷中心,但她們也只能靜待中央通知相關細節,然後中央疫調主動回報的系統要下月7日才會做好,在此之前,每天千例的確診個案、上萬的居家隔離者,要3天內開出居家隔離書,這無疑是雪上加霜,塞車會更嚴重。
 
黃珊珊在臉書貼文。(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建議,應該要全力照顧確診者,而密切接觸者應該用自主管理加快篩來管理,現在的問題反而是快篩劑數量的問題,政府說會提供1億支快篩劑,希望儘速補齊,讓人民安心。
 
黃珊珊也說,接下來確診數會呈等比級數暴增,從國外經驗與病毒傳染力推估,如果不採取任何管制措施,台北市每日萬例將在5月初發生,5月中更可能每日近10萬,到時候連PCR採檢量能都會是問題,所以以篩代隔、自主管理,絕對必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PCR#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