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上路卻買嘸快篩 蔡壁如:疫情已2年怎沒「超前」想到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4:49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居家隔離改為「3+4」以及縮小匡列範圍,引起各界憂慮,擔心政策一下子放寬太多,恐導致疫情失控。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對「3+4」提出質疑,她認為民眾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問題就是「快篩試劑不夠!」,全球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經2年多了,怎麼會沒有「超前」想到要有足夠的快篩試劑?

蔡壁如在臉書上表示,同住者是否需要篩檢,而密接者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要每天進行快篩,如果沒有篩劑,民眾將如何應變。她提到,快篩陰性者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須品,但全程必須配戴口罩、禁止餐廳內用餐,及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對象接觸。但是大部份的上班族一早上班搭乘的捷運,也是人潮擁擠、會和不特定對象接觸。

 

她又指,全程佩戴口罩的工作者,如工地工人,又不能在餐廳內用餐,密接者後4天快篩陰性的自主防疫期間,要如何外出工作來維持生計。

蔡壁如提到,自主防疫期間,是否可以出門上班或是到校上課,且若是老師為確診個案的接觸者,自主防疫期間到校上課,家長是否能放心讓學童安心上學。她最後再問,自主防疫期間如果外出,再接觸到確診者,是不是會陷入無限居隔的迴圈中。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表示,現在看起來,疫情指揮中心是打算把防疫的重點轉移到家戶之內,說要民眾健康自主,讓病毒預防在家戶之內,問題也只有一個「快篩試劑不夠!」,全球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經2年多了,怎麼會沒有「超前」想到要有足夠的快篩試劑,不管居隔幾天、不管隔不隔,都需要有足夠的快篩試劑,要讓民眾買得到、買得起、而且教導民眾如何正確使用。
 

她說,現在不管我們對於防疫政策有多少困惑、有多少疑慮,如果提出質疑,就是不愛台灣、就是中共同路人,難道因為是「神諭」,所以不可被懷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居家隔離#快篩#立委#指揮中心#陳時中#蔡璧如#民眾黨#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