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自主防疫禁內用群聚 黃珊珊:無實質意義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51
黃珊珊今天在議會備詢。(圖/翻攝市議會直播)
黃珊珊今天在議會備詢。(圖/翻攝市議會直播)

行政院日前召開防疫會議,針對居家隔離天數以及匡列範圍進行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同意將居家隔離改為「3+4」,並將縮小匡列範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3+4」的後4天是否能日常工作?對此,剛與指揮中心開完會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4天屬於自主防疫,可以正常上班。黃珊珊也直言,「3+4」對北市沒有實質意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市府團隊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王鴻薇質詢時詢問,所謂「3+4」就是隔離3天,那另外4天是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的答案很籠統,只說不能參加大型活動、餐廳內用,但假設未來柯文哲、黃珊珊又被居家隔離,能不能主持記者會?對此,柯文哲回說「線上當然可以」。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拍板同意「3+4」隔離政策。(圖/TVBS)

王鴻薇追問,被「3+4」的民眾是否能主持或參與商品發表會?老師能否授課?競賽選手能否參賽?導遊能否帶團?這些都是民眾的日常工作。柯文哲則重申自己一貫說法,表示重點不是口號而是內容,自己早上開會就有說「執行上得講清楚」。
 
黃珊珊則補充,「3+4」裡面的4天是自主防疫,必須要每天進行快篩,快篩陰性可以外出工作、採買生活必需品,但外出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禁止包含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對象接觸等行為,所以可以上班。
 
而日前參加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錄影而被居家隔離的議員張斯綱則透過視訊質詢。張斯綱問,若「3+4」要上路,正在居家隔離者是否能馬上適用?黃珊珊則回說,如果確認的話,中央可能會在下午宣布施行時間。
張斯綱以視訊方式質詢柯文哲。(圖/翻攝議會直播)
黃珊珊說,台北市今天有具體建議,「3+4」對北市來說沒有實質意義,因為台北市每天確診上千例,居家隔離4、5000人,3天時間連居家隔離書都還沒開出來,這是他們認為是不可行的事,今天北市已有具體說明,雙北在居家隔離部分,希望能試辦「自主健康管理加上快篩」,才能減輕基層人員工作量,目前最大量能花在開立居家隔離書,但台北市希望將所有量能放到管理確診者,而不是一天到晚在開居家隔離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