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綠委林俊憲、林宜瑾悼念「提攜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2:40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悼念黃先柱的「提攜情」。(圖/翻攝自林宜瑾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悼念黃先柱的「提攜情」。(圖/翻攝自林宜瑾臉書)

總統府國策顧問、民進黨前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今(23日)辭世,享壽71歲。民進黨表示,黃先柱自年輕時即積極參與民主政治事務,從黨外時期到民進黨成立,歷經在野與執政階段,除了擔任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評召、民進黨中執委,以及台南縣、市政府首長機要職務外,更是地方上大小選戰永遠的執行總幹事,總是可以看到他獻身選戰,盡心盡力完成任務的身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也在臉書哀悼,感念黃先柱的提攜。

副總統賴清德為黃先柱多年好友也在臉書哀悼,「柱仙,好走。」(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黃先柱人稱「柱仙」,在民進黨新潮流的輩分極高,曾為民進黨打過大小戰役,也是副總統賴清德長期倚重的軍師,長年在幕後抬轎,擔任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是首度從幕後走到幕前,賴清德在2019年決定參與總統初選挑戰蔡英文,黃先柱也全力相挺。

民進黨指出,黃先柱先生也不忘提攜年輕後進,本黨今日在台南地區能獲得民眾的支持與經營成果,黃先柱先生功不可沒。

民進黨表示,黃先柱先生一身為台灣民主貢獻己力,提攜後進的無私精神,實為本黨模範。今聞黃先柱先生因病逝世,民進黨深感不捨,更是黨的損失。民進黨為此表達哀悼,同時也要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並將全力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圖/翻攝自黃先柱臉書)

民進黨台南立委林俊憲表示,今日下午接聞噩耗,敬愛的黃先柱主委離開了我們,「柱仙」是我們的前輩,也是我們的導師,如同失去親人一般悲痛。

林俊憲說,「柱仙自己一輩子未選舉,總是在替別人奔走,從賴清德到郭國文、林宜瑾,還有我以及無數的議員,比起個人得失,提攜後進才是黃先柱主委唯一重視的課題。」他認為,回顧台南民主歷史,黃先柱主委絕對是靈魂人物,他是民進黨創黨黨員,更是一位民主開拓者。「感念柱仙,一生為台灣的民主奮鬥,從萌芽、扎根到深根,都能見到主委的身影參與其中,這樣的精神我們會傳承下去,並努力守護。」

民進黨台南立委林宜瑾也在臉書表示,「在宜瑾從政的道路上,柱仙是我們共同的導師,也是我們在選務上最堅實可靠的後盾,柱仙樂於提攜後進,從來不吝於給年輕人機會,對柱仙來說,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是他一生最大的追求,而栽培更多優秀的青年,才能讓台灣的自由民主更堅實。謝謝柱仙,謝謝您用一生看顧我們、看顧台灣,我們會繼承您的志業,繼續守護台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黃先柱#民進黨#黨外人士#台南#賴清德#林宜瑾#林俊憲#新潮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2366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