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黨外人士 結果共32筆

  • 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綠委林俊憲、林宜瑾悼念「提攜情」

    總統府國策顧問、民進黨前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今(23日)辭世,享壽71歲。民進黨表示,黃先柱自年輕時即積極參與民主政治事務,從黨外時期到民進黨成立,歷經在野與執政階段,除了擔任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評召、民進黨中執委,以及台南縣、市政府首長機要職務外,更是地方上大小選戰永遠的執行總幹事,總是可以看到他獻身選戰,盡心盡力完成任務的身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也在臉書哀悼,感念黃先柱的提攜。
    2022/04/23 22:40
  • 威權時期「監控檔案出土」 促轉會:有助體制運作的認識與反省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言,學生時期曾當過國民黨政府的線民,監控黨外人士言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17)日透過新聞稿指出,線民只是監控系統的末端,透過了解線民監控運作的過程,逐步推進對體制運作的認識與反省,才可能進一步開展對責任的討論,這是嚴肅的民主工程,稍一不慎,便可能落入獵巫或洗白等情境。​
    2021/10/17 16:39
  • 柯建銘:黃國書已是政治更生人 留下來、不須「三退」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曾當過國民黨線民,監控黨外人士,震驚政壇,今(17)日他清晨透過臉書坦承此事,並宣布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立委。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黃國書早已是政治自我更生人,過去錯誤毫不迴避,但卻負責講出「三退」時,一個連任5屆市議員、3屆立委、7次獲公督盟評鑑為教育文化優秀立委、8次選舉皆當選,未有敗績,20多年來與民進黨同行奮戰,中央與地方皆獲好評,戰力十足的優秀同志,「當然我認為不忍且不須「三退」,抬頭挺胸留下來,共同努力捍衛台灣才對。
    2021/10/17 13:41
  • 不只黃國書 這位民進黨大老也曾被指控當線民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曾在黨國時期擔任國民黨政府的線民,暗中監控黨外人士,今(17)日宣布退出民進黨且不再連任立委,令政壇震驚。其實政壇上不乏許多線民傳聞,不只黃國書,就連駐日代表、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在參選2008年總統時,也被時任國民黨立委邱毅、調查局前官員李義雄指控是調查局線民,而怒控告邱毅誹謗,但該案最後在2010年宣告偵結不起訴。
    2021/10/17 13:07
  • 見證民主史!「阿才的店」老闆阿華 今晨去世

    過去黨外人士與學運世代常聚集的「阿才的店」,老闆「阿華」今天清晨過世,許多政界友人紛紛發文哀悼,也緬懷昔日把酒論政的那段日子,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就感嘆「『阿才的店』是我們的青春。」
    2020/02/21 22:01
  • 「用謝謝說再見」 豐原41年三民書局將熄燈

    位於台中市豐原區的三民書局屹立41年,9月將吹熄燈號,書局以「用謝謝說再見」推出清倉特賣,許多民眾前往購書,早年書局支持黨外運動,多位政治人物前來以購書跟書局告別。
    2019/09/20 17:01
  • 中共中央2場重要會議  聚焦住房改革

    中共中央間隔兩天相繼召開重要會議,包括8日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以及6日的黨外人士座談會。分析指出,這兩個會議的重點都圍繞在經濟,而住房改革更是當中的熱詞。
    2017/12/09 18:02
  • FOCUS新聞/北戴河會議開了沒? 大陸媒體費疑猜

    依照中共以往的慣例,每年8月舉行祕密的北戴河會議,有媒體報導指稱早在8月3日比以往提早一個禮拜召開了,儘管此時多位高官,像是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戴河參加青少年活動,甚至是習近平7月底出席黨外人士座談會後,就沒有任何公開活動,外界猜測 人應該也在北戴河正在舉行北戴河會議,但是大陸官方媒體卻全面否認,同一口徑的把北戴河會議解釋為,早已不存在的歷史名詞
    2015/08/07 21:55
  • 顧立雄出招「三階論」 柯文哲冷回應

    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的在野聯盟至今還敲不定,民調居於劣勢的顧立雄暫緩宣傳腳步,提出三階段整合,也就是3月底前先決定民進黨人選,5月黨主席選舉後,再跟黨外人士舉行3場辯論,最後以民調決定勝負,但柯文哲嗤之以鼻,反批顧立雄變來變去,他只說希望是3月前或是5月後,對於顧立雄的出招,相應不理。
    2014/02/11 18:06
  • 賤價出租「紫藤廬」? 每月「回饋金」122元

    台北市「市定古蹟」紫藤廬,轉型成「茶藝館」後,名氣愈來愈HOT,光是1個月營業額就有100多萬元,但去年繳給市政府的「回饋金」,平均1個月只有122元,外界質疑市府是不是賤價出租?市府則說,因為合約規定只須繳回盈餘的10%,才會這麼低;其實除了商業價值,紫藤廬過去曾經是黨外人士、反對運動的聚集地,見證過台灣民主歷史,具有另一層意義。
    2012/08/09 13:36
  • 〈獨家〉綠營愛唱「美麗島」 馬選當廣告曲

    馬總統官網公布最新廣告,特別的是,音樂選的是綠營造勢場合,很常聽到的「美麗島」,這首歌自32年前,黨外人士創辦同名雜誌後,一度被列為禁歌,每年美麗島紀念晚會更是必定會有大合唱,蔡英文甚至說過,希望「美麗島」能當國歌,馬辦表示,歌詞描述的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記憶,緊扣馬總統競選訴求。
    2011/12/22 19:07
  • 蔡英文14:00宣布 蘇嘉全任副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人選拍板定案,由秘書長蘇嘉全出線,下午2點就要正式宣布「蔡蘇配」,蔡英文最初尋求央行總裁彭淮南,還有其他黨外人士搭檔參選,沒辦法成局,最後轉向黨內挑選戰將,關鍵時刻,還當面邀請蘇貞昌當副手,卻2度遭拒。
    2011/09/09 10:53
  • 大蘇婉拒! 蔡英文明公布副手蘇嘉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人選,最快明天對外宣布,蔡蘇配儼然成形,這蘇不是蘇貞昌,是蘇嘉全!據了解,蔡英文在尋求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黨外人士搭檔參選、無法成局後,轉向黨內尋覓戰將;外傳就在蘇貞昌和蘇嘉全中二擇一.蘇貞昌已經晚間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多次表達不做副手,也被任命擔任不分區立委,所以婉拒副手位置,至於晚間蔡英文到彰化輔選,本來預期蘇嘉全陪同出席,先巧妙缺席迴避了!
    2011/09/08 19:54
  • 蘇貞昌不當副手 蔡配蘇嘉全成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人選,呼之欲出,昨天TVBS就率先獨家報導,正是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據了解,蔡英文在尋求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黨外人士搭檔參選,無法成局後,轉向黨內尋覓戰將,外傳就在蘇貞昌和蘇嘉全中擇一,而蘇貞昌最終沒有點頭,因為事前蘇貞昌初選過程中,就已經把話說死,說他決不當副手,這樣的結果也和今天蔡英文意有所指的、副手人選因應不同人有不同布局,不謀而合。
    2011/09/08 13:47
  • 12名黨外人士 曾為廉政諮詢委員

    謝長廷被指為「抓耙子」,他坦承當時的確擔任過調查局的諮詢對象,但內容是廉政工作諮詢委員,也就是針對肅貪議題,研擬改善方案,事實上,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也是委員之一,他表示當初的確曾參與廉政委員會,而且是義務性質並沒有收取任何薪資或車馬費,但是否另有所謂的「光華專案」,城仲模表示他不清楚。
    2008/02/14 18:03
  • 當年「光華專案」 專蒐黨外情咨?

    究竟何謂「光華專案」?透過主角之一,當時的市調處調查員謝育男的說法,在美麗島事件後也就是民國69年到77年,調查局確實曾經透過外勤人員,以低調方式單點突破,接近議會路線的黨外人士,交換對當時國政的意見,最後由調查局高層彙整上報給當時的總統蔣經國;整個專案極為機密,不過,調查局發佈新聞稿表示,根據現有文件,並沒有發現光華專案的名稱,或是所謂的五人小組。
    2008/02/13 18:01
  • 歷任總統誰最愛台?郝柏村:蔣經國

    國民黨今天舉辦蔣經國口述歷史座談會,由黨主席吳伯雄親自主持,多位國民黨大老,以及幾乎在國民黨活動中消失的錢復,都來談他們心中的蔣經國。郝柏村說,蔣經國才是最愛台灣的楷模,對於海基會最新公佈的紀錄片,把開放兩岸探親歸為民進黨等黨外人士的貢獻,國民黨表達嚴重抗議。
    2008/01/08 23:31
  • 兩岸交流紀錄片 開放探親沒「蔣」

    在2007年11月是兩岸交流二十週年。原本公共電視接受海基會委託,要製播一部紀錄片。不過由於參與製作的各方對內容意見分歧,播出日期一延再延,一直到12月31日晚上才終於播出。而播出之後大家發現,在講到政府開放探親時,功勞全部都給了黨外人士,而當時決定這項政策的故總統蔣經國則隻字未提。
    2008/01/01 18:51
  • 王羽暗殺/要王羽殺人? 國民黨:出不起價錢

    資深藝人王羽向媒體透露,國民黨前陸工會主任白萬祥,曾經要他暗殺當年流亡美國的黨外人士許信良,許信良今天持續保持沉默,但現任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痛批是胡說八道,他說王羽當年的身價就像現在的林志玲,國民黨怎麼請得起。
    2007/10/16 12:52
  • 王羽暗殺/王羽爆藍營暗殺許信良 扁表詫異

    資深藝人王羽爆料說,國民黨曾經透過管道,希望他暗殺當時人在美國的黨外人士許信良,陳總統上午聽到這項消息,直呼嚇了一大跳,但他也強調王羽的爆料再度證明,國民黨確實曾經暗殺黨外異己,他還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叫他不要「假仙」,就直接承認陳文成命案跟林宅血案是國民黨幹的就好了。
    2007/10/15 12:37
  • 解嚴20年/黨外民主聖地 龍山寺燃民主火苗

    台北市龍山寺擁有台灣民主聖地的稱號,一路見證黨外人士追求民主、解嚴,到政黨輪替的過程,不過,在現在民主開放的社會氣氛中,大部分民眾已經淡忘龍山寺的民主象徵,取而代之的是渴望經濟生活的提升,今昔對照,龍山寺代表的意義,隨著時代變遷,跟著有了轉變。
    2007/07/14 19:04
  • 解嚴20年/519龍山寺抗戒嚴 包子奧援從空降

    當年龍山寺519行動,主要是黨外人士聚集在龍山寺裡,進行長達12小時馬拉松靜坐,尤其當時天氣悶熱,示威群眾體力耗盡,不過,重重警力的外圍,只准出不準進,很多在外面的支持者,越過警力丟出了好幾批包子、肉粽等食物,要讓當時的示威人士填肚子,這些從天而降的食物補給,對當年的黨外人士是最溫暖的支援。
    2007/07/14 12:43
  • 進住高雄 馬英九將到「三鳳宮」過夜

    高雄的三鳳宮,從早期就一直是黨外人士的民主聖地,在民進黨執政後,國民黨就多次想要在這個地方辦理活動,但不是被婉拒,就是動不動引發衝突;而國民黨近來又準備將馬英九的高雄行,安排到三鳳宮住宿,到底會不會又引爆衝突,引發各界議論紛紛。
    2007/07/09 20:16
  • 議事風格強中帶柔 倪文亞抗朱高正

    前立法院長倪文亞,昨天辭世,享壽105歲。倪文亞這個名字,或許對年輕一代的台灣人來說,很陌生,但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倪文亞也曾經親身參與。他是在任最久的立法院長,主持議事功力深厚,即使面對黨外人士衝撞,像當年朱高正強悍的問政風格,倪文亞依舊能夠化解僵局,讓議事順利進行。
    2006/06/04 20:40
  • 民主聖地失守 嘉市宜縣「綠地變藍天」

    選舉結果揭曉,藍綠版圖大挪移,民進黨的執政縣市從原本的八個變成六個,其中,長期以來一直被黨外人士視為「民主聖地」的宜蘭縣和嘉義市,也沒有守住。這兩個綠營長期執政的縣市,最後都以小輸收場,民心思變,綠地變藍天。
    2005/12/03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