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接疫情中心指揮官? 李秉穎駁斥:沒這件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35
李秉穎駁斥將接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圖/TVBS資料畫面)
李秉穎駁斥將接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圖/TVBS資料畫面)

傳衛福部長陳時中7月辭官參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可能由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任。李秉穎今天駁斥,強調指揮官要有實務經驗和行政權,才能號令各部會共同防疫。

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過去2年多來因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有成,被外界視為投入年底縣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熱門人選。

 

媒體人周玉蔻近日稱,民進黨7月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衛福部長將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接任,指揮中心指揮官則可能由邱泰源兼任,或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主掌。

李秉穎今天上午出席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HPV疫苗衛教記者會,會前被媒體問及是否接任指揮官,他駁斥根本沒有這件事,強調指揮官必須有行政權,才能叫得動各部會和各縣市配合防疫措施,因此先前才是由衛福部長兼任,不太可能隨便找一個人來當指揮官。

至於是否可能接任衛福部長,他笑稱:「可能下輩子看看,這輩子不想過那麼辛苦,當部長很辛苦的。」
 

李秉穎進一步指出,指揮官人選必須具備2大要件,一是有實務經驗,熟悉2020年防疫以來的所有做法,有了這些經驗才會知道如何因應各種突發情形,例如疫苗採購、政策決策都是相當複雜的事;二是有足夠行政權,就如同作戰時的指揮官,號令所有部隊做事,才不會引發爭議。

李秉穎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就是個不錯的人選,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但目前沒有行政權力是一大問題,也可以考慮由部長兼任並請有經驗的人輔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秉穎#陳時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9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