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連爆「到底清零還共存?」 蔡英文:以減災為目標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7:42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爆發,近幾日已累積突破千例本土確診,「清零?與病毒共存?」成為現在最受關注的議題,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升級並不是現階段的打算,對此總統蔡英文今(6)日與各部會官員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宣布接下來以「減災」為目標,並「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今天邀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策略會議,討論台灣現階段的防疫策略「要追求清零?還是要與病毒共存?」

 

蔡英文宣布防疫政策以「減災」為目標。(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恐怖梅姬再現!雙颱最快明生成 「這2天炸雨」路徑曝光

蔡英文指出,病毒不斷在變異,現在國內疫苗覆蓋率,第一劑超過83%,第二劑超過78%,第三劑也已經超過51%,面對Omicron病毒株以輕症,甚至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台灣的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

 
國內疫情升溫。(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TVBS) 連假過後「升三級的機率?」網皆認1答案:被全世界笑死

蔡英文再說,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達成「新台灣模式」,接下來必須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尤其是長輩的部分,醫療量能包括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整備要持續增加,檢疫措施滾動檢討,疫調方式持續簡化,以維持醫療體系的穩健運作。

最後蔡英文說,要強化台灣整體的防疫韌性,面對不同階段的疫情挑戰,兩年多來,台灣因為全民團結防疫,度過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挑戰,在邁向下一個階段的路上,希望全體國民,繼續團結防疫守台灣,一起讓台灣更為強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清零#共存#本土確診#蔡英文#減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35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