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傳「拿敵練兵」為中美衝突做準備 國防部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1:41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併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等人受邀列席備詢。(圖/TVBS)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併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等人受邀列席備詢。(圖/TVBS)

美國智庫近期研究提及中共解放軍已改變策略,不再只是跟蹤和監視美軍船艦與飛機,而是改以藉由敵人訓練部隊、亦即解放軍所稱的「拿敵練兵」。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受訪表示,國防部已發覺到這個問題,周遭動態一直都在掌握,而中共「逢艦必跟、逢機必問」也在改變,但怎麼改變不贅述,國軍也會當成例子進行參考。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的刊物「中國簡報」(China Brief)刊載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學者甘迺迪(Conor Kennedy)與馬丁森(Ryan D. Martinson)撰寫專文。近來中共解放軍不動聲色地改變與美軍在西太平洋的過招,不再只是跟蹤和監視美方的船艦和飛機並驅離敏感地區,而是改以藉由敵人訓練部隊,也就是解放軍所稱的「拿敵練兵」,為日後可能與美國爆發衝突預做準備。

 

邱國正表示,國軍一直都有掌握台海周邊動態,也有發覺這個問題,中共逢艦必跟、逢機必問,但也發現他們略為在改變,怎麼改變我們不做贅述,國軍也會當成例子進行參考。

邱國正表示,國軍一直都有掌握台海周邊動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沃特斯29日表示,自己曾和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就美國與盟國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諮商,並將烏俄戰爭做為回應中國入侵台灣的潛在模式。邱國正說,國軍經常針對此問題跟國外接觸,而且自己也有專案小組,研究俄烏戰爭怎麼打法、什麼原因,尤其大家開頭都認為烏克蘭狀況不好,結果撐了一個多月,國防部不光是跟美國交流,「甚至跟很多國家,只要跟我們平常有來往的,我們都會討論」。
 

邱國正表示,國內很多專家學者也都有討論到這個議題,「軍中專案小組的編組,不是隨便編的」,國防大學的相關人員也在研擬,但是不會冒然就發表言論,內部研討很重要,得到好的結論將對建軍備戰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邱國正#美國#智庫#中共#解放軍#美軍#兩岸#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4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