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澤倫斯基演講? 蘇貞昌要國會「先行動」

記者 張寓科 葉豐瑋 / 攝影 余信翰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3:30

烏俄戰爭打得如火如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積極對外展開救國演說,除了歐美大國,接下來還要跟北約甚至日韓展開會談。但台灣有沒有機會邀請澤倫斯基,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不願表態,只說要國會先做出行動,中央再來協助。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世界各國)沒有出那麼大的力,現在烏克蘭早就被俄羅斯吃掉了。」

國際助拳烏克蘭,蘇貞昌很有感,但這個問題,他有點難回答。

立委(國)溫玉霞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我們有可能邀請澤倫斯基,對我們視訊演講嗎,(國會要怎麼做),(我們要尊重國會啊),你不是每周都跟總統開會,是不是能跟總統建議,(貴院做什麼決議),(我們再來辦事情,這樣啊)。」

 
蘇貞昌並未正面表態,因為各國目前都是由國會,而非國家的角色來發出邀請,避免過度刺激俄羅斯,只是邀請澤倫斯基視訊談話,內容要談什麼,很敏感。

圖/TVBS

立委(國)葉毓蘭:「當我們對他們(烏克蘭)釋出這麼大善意的時候,更希望澤倫斯基跟烏克蘭同胞們,都知道說,真的不要再去出售,將來有助於另外一個大國(大陸)來,侵略鄰國(台灣)的機會。」

因為烏克蘭曾販售大量軍武給大陸,這個時機點來談台海危機,希望澤倫斯基表態,綠營立委砲轟太有目的性。

立委(民)羅致政:「她這個是天馬行空,而且無事生端,等於是要邀澤倫斯基來台灣要給他難看,所以我覺得這樣的邀請,沒有任何的善意。」

圖/TVBS

但無論台灣要不要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立自強,目前已經在歐洲議會、英國、美加、德國、以色列進行過視訊談話,接下來還有日本跟北約峰會場次,還有南韓也正在跑流程中,從歐美到亞洲,積極展開救國演說,而在國際動盪時局,總統蔡英文更是破天荒,史上第一次跟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視訊會談。

總統蔡英文vs.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已經參與了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日本應該與國際社會合作,直接加強對俄羅斯施壓,使其停戰、撤軍。」

 
從台日經貿聊到烏俄之爭,蔡總統跟安倍晉三互相釋出善意,畢竟戰爭一旦開打,遠水救不了近火,保持友好關係,避免孤立無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蘇貞昌#澤倫斯基#演講#國會#蔡英文#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67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