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同志林穎孟涉詐助理費交保 時力補刀開記者會籲遏止歪風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3:08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遏止詐領助理費歪風。(圖/翻攝時代力量台北黨部直播)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遏止詐領助理費歪風。(圖/翻攝時代力量台北黨部直播)

曾是時代力量的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控詐領助理費,在北檢複訊後,以10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今(23)日召開記者會,3位要參選市議員的劉仕傑、陳志明與林泓泰公開承諾,若當選將公費助理資料。被問到是否是利用前同事博聲量,陳志明則說,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將公費助理資訊公開讓市民檢視。
 
林穎孟因詐領助理費案,昨天遭到搜索約談,今天以10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台北黨部隨即選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還給地方乾淨政治」、訴求「公費助理名單公開透明」、「速修財產申報法,讓陽光早日照亮議會」。

 
 
要參選南港內湖區的陳志明指出,市議員層級盜領助理費案件層出不窮,這在台灣是長期的問題,造成許多台灣政治上的困難,像是無法讓助理發揮正常功能、讓議會成為地方政府的橡皮圖章,或是喬事情的地方中心,這樣會讓我們的政治無法前進。
 
林穎孟因涉詐領助理費事件,今天交保。(圖/TVBS)

參選士林北投的劉仕傑說,看到全台如此多現任市議員,不管是老幹新枝,都紛紛因詐領助理費被調查或認罪,在士林北投也有1位非常資深的議員、新黨潘懷宗,去年起爆發詐領助理費疑雲,潘懷宗日前已經公開認罪,如果已經認罪、承認詐領,難道還有資格繼續競選連任嗎?他呼籲潘懷宗自重、即刻宣布放棄競選連任,並且誠實接受司法調查,他也呼籲所有有志從事政治工作的朋友、所有將參選北市議員的朋友,一起加入時代力量的行列,用最高道德標準做自我要求,他們未來將會公布公費助理名單,讓社會大眾做最嚴格的檢視。
 
陳志明說,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辦法》中,議員層級是一直灰暗不明狀態、有改進空間,應該要公開透明,才能讓民眾檢視政治人物,時代力量希望將這樣的制度趕快修正,現在被抓到的議員只要認罪,可以獲得相對較輕的刑責,這等於變相鼓勵議員做這樣違法的行為,這是相當不好的體制。
 
 
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昨天被約談的林穎孟之前代表時代力量,外界認為這記者會是利用前同事博取政治聲量?對此,陳志明說,林穎孟的案件正在偵辦當中,就交由司法決定,他也希望儘速查明,而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將公費助理資訊公開讓市民檢視,時代力量很多議員都主動揭露資訊了,「我們希望再次強調、再次向所有民眾承諾,讓大家檢視我們的問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穎孟#時代力量#詐領助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