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通話/民進黨: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籲中國停止惡意挑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6:07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拜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視訊通話,拜登同時也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對此,民進黨今(19日)發新聞稿表示,拜登談話凸顯了美國對台承諾堅如磐石,也展現台美兩國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共識,呼籲中國應認真理解,盡速停止對台各種惡意挑釁與統戰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8日晚間進行視訊通話。(資料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進黨指出,拜習談話中涉及台灣部分,中國官方對外詮釋與美方公布說法有不小落差;北京方面經常刻意扭曲美中談話內容,甚至在會談尚未結束時,就在官媒披露談話內容,這樣的作法不僅無助於緩和美中台關係,更讓台灣人民反感。

 
民進黨表示,從美國總統拜登談話可看出,美國相當重視台海現狀的穩定,支持台灣的堅定態度更是不言而喻,台灣也會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共同努力。

民進黨認為,習近平在這次拜習對話中稱「衝突對抗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但台灣卻不斷看到中國一再文攻武嚇台灣,並在國際場合混淆視聽;左手談和平,右手卻升高台海情勢,說一套做一套,不是自詡和平建設者的泱泱大國應有風範。

拜登視訊習近平勿挺俄攻烏,強調台政策不變。(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正告中國當局,兩岸關係與區域和平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不顧國際現實、一味的挑釁與統戰行為,並無助於台海局勢的和緩;中國應徹底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正視台灣持續的善意,以對等尊嚴的對話化解彼此歧見,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常發展。

此外,民進黨也呼籲,中方應積極承擔國際責任,以具體行動協力國際社會,共同遏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做出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台美關係#拜習通話#俄烏戰爭#兩岸關係#台海局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060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