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國民黨提名「先議員、再市長」 牽動蔣萬安宣布參選時機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7:09
藍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備戰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六都議員提名辦法出爐,祭出「史上最高」青年加權比例,引發黨內老將不滿,部分幕僚世代因不符加權資格,跳出來喊話微調,為避免議員初選紛擾影響選情,市黨部有意先處理市議員待民調進行到一段落後,再啟動市長提名,待市黨部公告市長登記時程後,屆時才是藍委蔣萬安宣布參選的可能時機。

更多新聞:內幕/蔣萬安延攬侯市府林芥佑 藍營雙北聯合競選開始鋪路

 

據了解,蔣萬安雖在農曆年前透露參選時機,卻遲未宣佈,主要是考量目前民進黨對手未明,一旦宣布恐引來綠營全面圍剿、白營趁機夾殺,加上時機不佳,仍無好的參選動機,因此行事仍保持低調。不過,從近期行政院長蘇貞昌激烈炮火,加上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時加入口水戰,可見對手早已進入備戰狀態。

更多新聞:沈富雄建議蔣萬安「少點貴氣、多點土氣」 扭轉北市三腳督局面

黨務人士指出,為避免市議員初選紛擾影響台北市長選情,市黨部擬先處理市議員提名,除台北市以外,其他五都也可能以市議員提名為優先,黨務人士強調,跟往年比較,提名時程並不算太晚,反而是提前兩個月啟動。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形成三角督局面。(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朱立倫批蘇揆耍嘴皮不做事 「欠電的電火球真沒效」

根據市黨部規劃,本週五公告市議員提名時程,共分兩梯次提名,第一梯次為一區(士林北投)、三區(松山信義)、五區(中正萬華)以及平原、山地原住民區;第二梯次為二區(內湖南港)、四區(中山大同)、六區(大安文山)。

更多新聞:槓上蘇揆!綠營認蔣萬安雖達目的「但也凝聚了敵營」

根據提名時程,第一梯次受理領表時間為3月22、23日,最晚24日前完成登記。針對現任者優先(新人自行初選)的選區,議會黨團須在3月30日前推薦名單;老將、新人同時競爭的選區,4月1日辦理登記者協調,4月2日到4月27日辦理參選人政見說明會與民調,並在民調執行完畢後次日公布結果,4月29日前送黨中央核定。

更多新聞:蔣萬安逼承諾不停電 蘇:你祖父保證反攻大陸

第二梯次為4月6、7日,最晚8日前完成登記,針對現任者優先(新人自行初選)的選區,議會黨團必須在4月14日前推薦名單;老將、新人同時競爭的選區,4月16日辦理登記者協調,4月17日到5月11日辦理參選人政見說明會與民調,並在民調執行完畢後次日公布結果,5月13日前送黨中央核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國民黨#市議員#台北市長#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0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