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國民黨士氣低迷衝擊北市選情 蔣萬安登市長大位三挑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3:52
國民黨內士氣低迷,面對2022台北市長選戰,黨內看好藍委蔣萬安出線。(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內士氣低迷,面對2022台北市長選戰,黨內看好藍委蔣萬安出線。(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接連在中二補選、「罷昶」失利,黨內士氣低迷,面對2022台北市長選戰,黨內看好藍委蔣萬安出線,但面對台灣民眾黨可能推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戰,黨內憂心藍營票源遭瓜分,而蔣萬安行事低調,刻意淡化國民黨色彩,也惹得基層不開心,有北市議員擔心,面對綠營資源戰,「選戰開打恐無救兵可討!」

蔣萬安行事低調,刻意淡化國民黨色彩。(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不滿國民黨連吞敗仗 新黨:雙北市長選戰將自推人選

民眾黨來勢洶洶 泛藍票源遭瓜分

國民黨評估2022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角督」態勢幾乎成定局,2021年藍營至少做了4波民調,去年11月30日作出最新民調更顯示,蔣萬安以近4成支持度(38%)大勝衛福部長陳時中的25%,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15%左右。

藍營議員指出,蔣萬安鴨子划水,近期已悄悄擴編競選團隊,拜會全北市400多個里長,且12個行政區也安排好聯絡人、幕僚跑攤,而有意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以挾行政資源,把台北市12個區的里長都拜會過一遍了,讓基層倍感焦慮。

 


更多新聞:韓國瑜2024繼續選總統?她看完新書喊:朱、蔣發抖中

「覆巢之下無玩卵」 蔣萬安獨善其身惹基層不滿

黨內人士指出,蔣萬安是防守性的候選人,在競選策略上不會出什麼大錯,但未來縣市長的選舉,不是候選人與候選人的選舉,而是候選人與政黨的對決,也許蔣萬安個人魅力很強,但面對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攻擊,進行「罷免式」的選舉,還是會很難招架。

黨內人士認為,蔣萬安過去面對爭議事件往往態度保守,好比四大公投只提反萊豬、未對「罷昶」表態,過去的擦邊球,支持者都可以接受,但未來要是成為候選人,若選擇再置身事外,支持者恐怕難以接受,將衝擊藍軍選票。

一名地方人士指出,近期陪同蔣萬安出席地方餐敘時,支持者當場表達不滿,提及1218公投一事,要蔣萬安「硬起來」,多替國民黨發聲、對黨務表態,可見近期藍營在選舉上的失利,已讓支持者情緒炸鍋。

蔣萬安近期出席地方餐敘時,支持者當場表達不滿,提及1218公投一事,要蔣萬安硬起來。(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藍北市長民調蔣萬安領先 「這3區」有隱憂

 
綠營「罷免式」選戰 藍營難招架

一位藍營北市議員說,蔣萬安現在是腹背受敵、內憂外患。藍營士氣低迷,可想見蔣萬安的作風一定是打保守牌,以個人魅力、立院問政與政績力求穩定勝出,但從中二補選結果就可看出,一旦民進黨要發動負面宣傳戰,就算不回應,也很容易居於下風。

藍營議員也說,藍綠都視台北市長為必爭之地,屆時綠營一定會透過各種資源打蔣,甚至打得比顏寬恒還用力,面對綠營府院黨資源齊下,以顏家的在地方組織都無法招架,何況是蔣萬安?若想再獨善其身,選舉時怎麼找得到救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萬安#國民黨#台北市長#台北市#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1

0.1716

0.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