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台中市長人選 蔡其昌:承擔第一順位應是林佳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1:27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合成圖。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合成圖。圖/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被視為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熱門人選;他今天受訪說,台中市長選舉民調上,民進黨政治人物中,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是第一名,民進黨要勝選,承擔的第一順位應該是林佳龍。

此外,對於傳出黨內要求蔡其昌若參選需先請辭。他說,這要看黨內遊戲規則,但到今天為止,黨有無需要他都還不知道。

 

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談到民進黨在台中市長選戰布局等相關議題,作上述表示。

周玉蔻提問,現在民進黨內有人用台中市長選舉,想鬥蔡其昌的副院長位置。蔡其昌表示,沒那麼誇張,沒有說到鬥,但會有一些討論;對他來說,這個問題現在還不是題目,因為黨要徵召誰選都還不知道。

被問到如果被徵召選台中市長,是否要辭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這要看黨內的遊戲規則,昨天他也還在主持立法院會,到今天為止,黨有沒有需要他都不知道,而黨也要想清楚徵召的理由。
 

蔡其昌強調,位置從來就不是自己關心的問題,如果辭副院長對黨很重要、辭了之後就會打贏選戰等,黨要來找他討論、說明清楚。

此外,周玉蔻提到帶職參選議題;蔡其昌說,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很多政治人物辭職還是不辭職,這本來就沒有硬性規定,而辭或不辭,在選戰過程中都是做為策略使用。

蔡其昌也說,「台中市現在的民調,第一名都是林佳龍,你要先尊重林佳龍,怎麼會跑到我身上」,所以這個題目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蔡其昌強調,如果林佳龍要回台中承擔,他會全力支持;如果黨一定要他、非他不行,自己不能閃躲,但現階段要先尊重林佳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蔡其昌#林佳龍#台中市長#民進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0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