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局台中市長大選?蔡其昌:黨要我承擔就選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5:27
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被視為九合一大選台中市長熱門人選,但傳出黨內要求他若參選需先請辭。蔡其昌今天說,看到媒體寫「綠營等一個人」,「我以為是等林佳龍,沒想到是等我」,他沒等的問題,一直都有表態,黨要他承擔,他就選。

至於若參選是否辭職(副院長),蔡其昌說,這次是徵召,表示黨希望有人承擔大局,這跟當立委要去選市長、自己報名登記黨內初選不一樣。他認為,是否辭職從來都是攻防問題,中華民國也沒有法規規定,說被提名什麼要辭什麼。

 

蔡其昌強調,現在是徵召,候選人也不是他、什麼事情還沒發生,「問我要不要辭(副院長),對我來說很莫名其妙」。

蔡其昌今天接受網路政論節目主持人王時齊專訪時,作上述表示。

外界關注蔡其昌是否投入台中市長選舉,他說,如果民進黨要他出戰,再困難的選舉,自己不會拒絕;如果黨需要、台中市民也覺得他不錯,「我一定會戰到底」,現在民進黨的制度是採徵召,因此一切交給黨中央處理、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蔡其昌也提到,如果黨徵召他選台中市長,會義無反顧;如果是徵召林佳龍,這也很適合,甚至他也鼓勵過林佳龍再選一次,而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何欣純也很適合;他強調,不管黨徵召誰選台中市長,自己都會全力支持。

此外,根據媒體民調顯示,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民調領先,高於蔡其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何欣純;王時齊問,「媽媽市長」盧秀燕是不是好打的對手。

蔡其昌說,民調就是參考,但現在連熱身都還沒有,而且他還沒宣布要做什麼事、沒宣布要選就有25%,這很不錯,「我覺得還蠻好的」;對他來說,每一場選戰都不好打,但也沒有什麼不好打就不能打的選戰。

蔡其昌指出,「媽媽市長」照理說是要照顧好大家、讓父母安心,但近期卻發生虐童案,搞得如滾雪球般,而且之前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時,也爆發跟市府有關的案子,這些都會被檢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選舉#盧秀燕#蔡其昌#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1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