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14天哀號「史上最硬」 郭正亮曝1關鍵:根本沒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22:09
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已在5日啟動。(圖/TVBS)
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已在5日啟動。(圖/TVBS)

國防部祭出新制教召,已經在5日正式上路,除了將展開為期14天軍事訓練外,每日需訓練10小時,不少人稱之為「史上最硬教召」。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卻不以為然,他認為目前沒實施徵兵制,後備軍人都是假的,而且現在役期僅4個月,「再回去教召14天有什麼用?」

有女性在送男友教召時當場淚眼相送。(圖/TVBS)

 
這次實施的教召新制被封為「史上最硬教召」,5日一早就有女友陪著男友報到,上演十八相送。為了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祭出教召新制,「1年1召、1次14天」,期間不休假、每日操演10小時,行軍里程逾10公里。全動署動管處長俞文鎮少將指出,新制教召年度召訓計1萬5000餘人,今年第1至3季試行、第4季檢討成效。

前立委郭正亮認為目前台灣當兵僅4個月卻教召14天根本沒用。(圖/TVBS)

首梯教召人員5日上午到桃園市蘆竹區山腳國小報到,對於教召新制民眾看法不一。對此,前立委郭正亮6日參加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發表看法。他舉同樣有徵兵制的南韓為例,男性服役役期是2至3年,基礎就是2年徵兵。反觀台灣現在役期只當4個月,什麼都沒學會,等於沒有當兵,就算教召14天又如何,還是什麼都不會,「這才是核心問題」。

更多新聞:教召停業免擔心 藍委提案薪資照給、國防部加給
 

郭正亮直言,現在當兵才4個月,退伍後還要教召,這是捨本逐末,完全沒有用處。他以烏克蘭為例,正規軍才有用,倘若沒受個1、2年訓練,根本無法學習累積一定的本質學能,即便教召2週也沒用。郭正亮更舉自身為例,當年他6週在成功嶺,6週去陸戰隊,等於連續3個月都在受訓,後來就下部隊去海軍陸戰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硬教召#郭正亮#民進黨#立委#海軍陸戰隊#成功嶺#徵兵#南韓#後備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22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