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3大停電下一步「漲電價」? 蘇貞昌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6:02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查真相。(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查真相。(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昨(3)日全台大停電惹民怨炸鍋,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已表達請辭負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出席立法院進行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全台大停電議題,他表示,「對於責任必追究,不會護短」,至於外界關注未來是否可能調漲電價?蘇貞昌則回說,昨天停電一事與電價無關,但確實看出全國電網是脆弱的,未來應進行「體檢」來查明真相。

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3日上午9時許發生設備事故,導致全台各地傳出停電災情民怨不斷,估計造成全台約549萬用戶受影響,目前初判為人為疏失。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日質詢追問全台3月3日全台大停電議題,蘇貞昌表示,「昨天停電確實非常不應該,我們誠摯的向因此而受到影響的國人同胞和產業道歉」。

 

邱臣遠問,是否有人該為此付出政治責任?蘇貞昌回應,既然發生了這樣的結果,必定有其原因,他一定嚴查原因以防再發生,也會要求經濟部就相關人員責任提出完整、正確的報告,「對於責任必追究,不會護短」,他也強調,不會以處分人做交代,處分是不得已,是為了不要再發生。
 
邱臣遠再問到,為什麼台電一再發生人為操作疏失的低級錯誤?王美花先是表示,對造成全國大停電,她表達真摯的歉意。她說,確實必須深刻檢討人為管理訓練,也應該研究如何更有效避免因電廠操作錯誤影響大範圍。

(圖/TVBS)


至於外界關注未來是否可能調漲電價?蘇貞昌表示,昨天發生的事情與電價無關,但確實看出全國電網是脆弱的,應該進一步加強韌性,現在面臨產業發達、民生用電增加,未來應進行「體檢」來查明真相;王美花則接著說,台灣電網相連有其優點,但確實也容易引起事故,造成電力供應出現一連串狀況,「相連的把它做好,但事故發生斷點把它斷開」,要積極來做,這方面現在已經在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美花#邱臣遠#民眾黨#台電#停電#缺電#蘇貞昌#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03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