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難民湧入姊妹市華沙 柯P:用社會局專戶款項援助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26
對於援助華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要募款可能來不及了,應該用北市府專戶、社會局緊急救難專戶的錢,人道援助要先處理。(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援助華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要募款可能來不及了,應該用北市府專戶、社會局緊急救難專戶的錢,人道援助要先處理。(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烏克蘭民眾流離失所,也出現許多難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大量難民湧入波蘭,波蘭華沙與北市是為姊妹市,經詢問後,華沙市政府表示收容幾十萬難民,有些清單需要北市幫忙,目前正在清點,至於募款可能來不及,應該會先用社會局緊急救難專戶的錢,人道援助要先處理。
 
柯文哲今(3)日上午前往新北三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環狀線北環段北機廠CF680C區段標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會後受訪時,柯文哲被問到烏俄戰爭議題,如何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捐1個月所得。

 
蔡英文昨天宣布,將與賴清德、蘇貞昌一同捐出一月所得。(圖/翻攝民進黨中執會直播)

柯文哲表示,自己要捐多少再討論,但早上台北市政府有討論,大量難民因為戰爭湧進波蘭,而台北市、華沙市是姐妹市,北市已向華沙詢問有什麼需求?華沙市政府致函回應北市府,列出目前已收容幾十萬烏克蘭難民,有些項目需要北市幫忙,北市目前正在清點清單。

柯文哲說,現在要募款可能來不及了,應該用北市府專戶、社會局緊急救難專戶的錢,人道援助要先處理,至於捐款,因中央已經開了帳戶,台北市就不再重複做了。
 
點我關注台灣即時用電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柯文哲#捐款#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7

0.1241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