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跨黨派議員表態挺台!外交部致謝:將深化台瑞關係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20:34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瑞典國會16日舉行年度外交政策辯論,會中多次提及台灣議題,多位跨黨派議員紛紛發言支持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瑞典國會的年度外交政策辯論,除了關切烏克蘭情勢,台灣議題也獲得多位跨黨派議員熱烈討論,自由黨國會議員佛瑟爾(Joar Forssell)質詢時問到,對於中國大陸不斷派軍機擾台,威脅台海安全,影響台灣政治自由等惡意挑釁,瑞典政府是否應予以譴責?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對中國大陸不斷威脅台灣表示遺憾。

 

外交部指出,瑞典民主黨議員威雪(Markus Wiechel)發言時則高度肯定台灣民主化,推崇台灣在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2021年民主指數報告」(Democracy Index)調查中排名全球第8,台灣人民以自由民主方式決定國家未來的權利應獲尊重;多位瑞典議員也期盼強化台瑞雙邊關係與交流,協助提升台灣地位。

外交部表示,瑞典是台灣理念相近的夥伴,經常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去年3月時任瑞典總理羅文(Stefan Löfven)曾在國會公開強調台灣應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且去年瑞典國會提出的友我動議及質詢次數高達35次,台瑞兩國在因應國際挑戰、強化民主韌性及對抗複合式威脅等方面,都具有高度共同信念,外交部將持續推動深化台瑞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瑞典#外交部#國會#大陸#台海#跨黨派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1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