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 江啟臣喊話對岸放棄武力犯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2:07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俄國與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日在臉書上呼籲外交部,雖然我國在烏克蘭僑民雖僅約25人,但確保僑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國家的義務與責任,籲請外交部及早做好撤僑規劃與準備,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一個都不能少。江啟臣稱「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同時他也再次呼籲對岸停止擾台並放棄武力犯台,要對話不要對戰,和平才是兩岸共同的道路。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美俄領袖就烏克蘭情勢通話1小時 未帶來重大改變

江啟臣指出,美國國安顧問公開表示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敦促其公民於48小時內離境,更表示一旦開戰將難以撤離,面對俄羅斯、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戰事恐一觸即發,各國紛紛發出撤僑令,要求在地公民儘速離開,外交部也正式公告,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同時建議我國僑民儘速撤離。

更多新聞:撇親俄!德國總理強調與美同陣線 但北溪2號管線雙方不同調

 
江啟臣說,面對軍事衝突爆發後,隨之而來的動亂、邊境封鎖、人員移動管制,都會讓交通運輸中斷、通訊失聯,讓撤僑更加困難且危險,威脅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我國在烏克蘭並未設有駐處,是由駐莫斯科代表處兼轄,國人若遇到緊急狀況,恐怕也難以提供即時有效的協助,外交部應先掌握當地僑民狀況並儘早規劃,以免國人深陷險境卻無法計可施。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開戰前兆? 俄駐基輔使館傳撤人 外交部稱「優化人力」

江啟臣說,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美國公布最新的印太戰略報告,雖強調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也重申其遵循一中政策,台海若不幸發生戰事,美國會否馳援同樣是未定之天,必須誠實面對國際現實,外交與國防絕不能一廂情願奢望他國相挺或保護,強化自我防衛與靈活外交作為,才能確保國家長治久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台灣政局風雲

#江啟臣#烏克蘭#台灣#中國#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9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