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住距俄羅斯邊境僅42km 烏克蘭人:帶孩避難後返家打仗

記者 李作珩 劉亭廷 譚伊倫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20:26

烏俄衝突持續升溫,TVBS採訪到旅居烏克蘭的台灣人情況,他們都決定留在當地,頂多到最西部的城市避難。不過,居住在距離俄羅斯邊境僅40多公里的烏克蘭東部城市的民眾,生活雖然維持正常,但也表示若發生戰爭,一定會捍衛家園!

圖/TVBS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當地民眾向TVBS,秀出已準備好的逃難包。

烏克蘭民眾Hanna Baranova:「這裡有我家人的護照。」

居住在距離俄羅斯邊境僅42公里的烏克蘭東部城市卡爾可夫,那裡也被視為俄軍可能入侵的前線。

 
烏克蘭民眾Hanna Baranova:「我有一輛車加滿了汽油,(若發生戰爭)我計畫帶我的小孩,到烏克蘭中部避難,之後折返卡爾可夫(投入戰爭)。」

為母則強早已學習怎麼用槍械,堅持保衛家園,而對於曾親身經歷,2014年烏俄戰爭的人來說再度勾起夢魘。

旅烏台人太太Elizabeth:「我記得當年炸彈如何侵襲住家附近,當時真的覺得可能要完蛋了。」

逃到首都基輔,嫁給在烏克蘭從事旅遊業跟婚姻仲介的台灣人洪先生,雖然當地沒有緊張氛圍,但兩人已打包行李準備撤離到烏克蘭最西部城市利維夫,但兩個月前不是沒想過回台灣。

圖/TVBS

旅烏台人洪嘉成:「必須要到俄羅斯去面試,然後去得到依親簽證,可是其實對我和老婆來講,就是穿過槍林彈雨去。」

總不能拋下太太,期盼外交部能放寬,讓這些人到其他國家領事館面試,外交部10日也呼籲旅烏台人撤離,但不是說想走就能走。

旅烏台人游舒涵:「因為我有一歲半的小孩在這邊,然後家人這邊,工作這邊,房子還在這邊。」
 

另一頭人在台灣賣水餃的烏克蘭人心繫家鄉,但指出若發生戰爭,是東部首當其衝,家人在其他地方倒是真的不緊張。

圖/TVBS

旅台烏克蘭人Ouna:「我在台灣看美國的新聞,好像台灣人比我國家的人緊張很多。」

對於俄羅斯威脅烏克蘭人早習以為常,但局勢升溫,各國加緊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美國#台灣#外交#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44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