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事一觸即發 澳最後一批外交人員撤離基輔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3:08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持續在俄烏邊境增兵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已指示所有仍在烏克蘭基輔(Kyiv)的大使館人員撤離。

美國與加拿大都已宣布類似舉動,一連串電話外交也都未能緩解區域緊張。

 

俄羅斯10多萬大軍幾乎已將西鄰的烏克蘭團團包圍,並在黑海展開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習。美國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

莫里森表示,澳洲會把業務移至距離基輔約540公里,鄰近烏克蘭與波蘭邊界的利維夫(Lviv)。

他表示,留在基輔的3名使館人員先前持續協助「(烏克蘭)許多有雙重國籍的澳洲人」。
 

「如各位所知,情勢日漸惡化,來到非常危險的階段。」

莫里森雖然譴責「俄羅斯獨斷獨行的片面行動」,但也回歸區域政治,批評中國「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增兵依舊不發一語」。

莫里森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樂於批評澳洲…卻對俄羅斯軍隊集結烏克蘭邊界不發一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基輔#澳洲#外交#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8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