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前兆? 俄駐基輔使館傳撤人 外交部稱「優化人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0:19
俄羅斯駐基輔大使館傳出也開始撤離外交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駐基輔大使館傳出也開始撤離外交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及烏克蘭戰火一觸即發,俄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俄羅斯駐基輔(Kyiv)大使館似乎開始跟進西方多國做法,開始將駐烏外交官和領事人員陸續撤回俄羅斯,導致預約使館服務變得更加困難。不過俄羅斯外交部12日透過聲明澄清,表示正在「優化」烏克蘭外交使領館的部分人員,以免遭到基輔當局或其他國家的「挑釁」。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否認相關說法,表示當局正在優化駐烏人員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先前就曾經表示,俄方不排除會決定暫時撤出駐烏克蘭外交機構的非必要人員。消息人士也透露,隨著西方多國正式宣佈撤離的情況下,莫斯科當局認為他們也應該跟進,「根據烏克蘭公民的說法,俄羅斯外交官和駐烏克蘭領事的僱員已經開始陸續返回俄羅斯」,且俄羅斯駐烏領事館和大使館的預約突然變得困難也證實了這項說法。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有鑒於基輔當局或第三國可能的挑釁後,俄方確實已決定就駐烏克蘭外的海外使團人員進行「優化」。不過她強調,大使館和領事館將會持續履行其基本職能。

烏克蘭邊境局勢緊張,美軍前往羅馬尼亞協防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多次否認西方和烏克蘭對「侵略行動」的指控,表示俄羅斯並沒有威脅任何人,也未打算進攻。俄方反控,有關「俄羅斯入侵」的說法,是北約用來在俄羅斯邊境部署更多軍事裝備的藉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新聞#外交#外交部#撤離#人員#美國#挑釁#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89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