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選前喊斷交台灣!宏都拉斯總統「逆轉表態」:維持邦誼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22:22
卡蕬楚曾在競選期間喊出與台灣斷交轉向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蕬楚曾在競選期間喊出與台灣斷交轉向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新上任的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曾在競選期間高喊,當選後要和台灣斷交,並且與中國大陸建交,台宏邦交關係一度拉起警報,不過卡蕬楚卻在當地時間26日首度公開表態,希望兩國可以繼續維持邦誼。

更多新聞:賴清德會宏都拉斯新任總統 深化台宏邦誼意義重大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份,代表台灣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賴清德也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原先預定晚間要與卡蕬楚會談,不過因為宏都拉斯內政問題突然取消。賴清德晚間邀請2位即將就任的副總統進行晚宴,突然接獲外交單位通知,卡蕬楚主動要求與賴清德會面,經詢問2位副總統同意,便前往會面。
 
賴清德抵達宏都拉斯參與卡蕬楚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賴清德會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 盼台宏合作續維持邦誼

賴清德代表蔡英文向卡蕬楚致意,同時遞上特使國書。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特別強調,卡蕬楚是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而蔡英文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一定要加強合作、促進兩國邦誼,讓兩國更進步,造福兩國人民。

 
更多新聞:我連5年被WHA拒於門外!4友邦相繼發聲:讓台灣參與

卡蕬楚表示,台灣對於宏都拉斯的幫助相當重要,過去她的丈夫賽拉亞擔任總統時,台灣就提供很多幫助,很多計畫都靠台灣的協助才能完成,此外,宏都拉斯在2009年發生政變時,也是台灣給予她的家人庇護,因此他感到相當珍惜、感謝台灣。
 
卡蕬楚與賴清德會面,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圖/翻攝自賴清德推特)
更多新聞:賀錦麗未安排見賴清德 美方讚台具建設性角色

當時宏都拉斯發生政變,我國大使館提供當時懷孕的卡蕬楚女兒政治庇護,卡蕬楚想起時眼匡泛淚。卡蕬楚向台灣媒體表示,宏都拉斯人民對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幫助,始終心存感激,兩國多年來都攜手合作,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維持邦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蕬楚#Xiomara Castro#宏都拉斯#邦交#賴清德#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53

0.2194